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纽约汇市6日早盘美元涨跌互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22:5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6日欧洲时段美元走强,纽约早盘美元兑加元走低,兑其它货币维系欧洲时段相对强势。

  6日美国缺乏重要数据指引,但前期公布的美国ISM制造业和非制造业指数中就业分项指标均呈现上升,市场对即将公布的美国9月非农数据寄予乐观前景,受此影响,6日美元总体表现相对强势,欧洲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均出现不同程度上扬行情,期间有关英国9月住房
价格出现回升的消息提振英镑短暂走强,并带动美元广泛回落,但随后公布的英国制造业数据意外下降令英镑重返跌途,美元收复失地,纽约早盘除加元外美元兑其它主要货币维系欧洲时段强势。

  6日欧洲时段纽约原油期货电子盘交易维持在51美元上方高位整理,市场预期仍有走高可能,但当前市场关注焦点在美国9月就业数据,短线油价对美元影响趋弱。

  6日欧洲汇市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德国公布8月工厂订单月比下降1.5%,远高于市场预期的0.5%的降幅,欧元区经济复苏前景令人担忧。数据公布前,欧洲汇市早盘美元广泛走强,欧元兑美元跌破1.23关口,最低一度下探1.2261,德国不佳的工厂订单并未在欧洲盘中引发欧元空方更强的抛压,市场反应平淡,纽约汇市欧元再度出现明显跌势,汇价下探1.2250支撑,最低见1.2243。近期欧元区系列经济数据表现疲弱,欧元持续承压,短线前景趋淡。当前欧元考验8月以来上升趋势线支撑(今日运行至1.2260水平),若跌破该趋势线,汇价将测试100天均线1.22水平支撑,倘若再度失守,欧元面临双头趋势,下档有效支撑看1.2120。上挡初步阻力在1.23-1.2330区间,较强阻力将出现在1.2380上方。

  日经225指数今日已连续第五天走高,日趋活跃的日本股市支持日圆6日亚洲汇市在111-111.20窄幅区间整理,但持续走高的油价令日圆持续承压,欧洲时段以及纽约早盘美元兑日圆两度试图突破111.40,突破后汇价还将面临111.70-112.10区域的强劲阻压,后市美元兑日圆倾向维持112水平下方的区间走势,下档支撑110.70、110。

  6日欧洲汇市早盘,英国HBOS银行称三季度英国住房价格季比上升2.7%,英镑受到提振,兑美元自1.7790水平快速回升,最高上试1.7887,但随后公布的英国8月工业产值月比下降0.8%,年比下降0.1%,制造业产值月比下降0.8%,年比上升0.4%,均低于市场月增0.3%的预期,英镑兑美元跌势重现,不仅将此前反弹回吐殆尽,更是创下本论下跌以来新低1.7768。近期英国利空数据不断,英镑承压广泛走弱,兑美元自上周高点1.8161回落至今最大跌幅已逾400点,技术上英镑面临超跌反弹前景,后续一旦数据稍有利好英镑因素出现,英镑兑美元仍有望再现快速反弹态势,但英镑中长线走弱格局未有改变,投资者对英镑反弹高度不应抱有太大期望,汇价在1.7880水平压力依然有效,强阻力位仍在1.80附近。短线英镑兑美元仍有探低风险,下一支撑位在1.7750水平。

  澳元兑美元继续呈现盘整走势,欧洲汇市澳元再度受到0.72支撑,后市澳元若能持稳0.72,汇价有望冲刺前期高点0.7254-0.7284区间压力,不排除有探及新高可能。

  美元兑瑞朗继续延续震荡走高格局,短线汇价仍呈现阶段性强势。鉴于欧元近期缺乏走强因素,美元兑瑞朗将维系谨慎向多前景,6日纽约早盘汇价探及9月22日来新高1.2683,上挡显著压力在1.27一线,下档支撑在1.26,1.2560。

  6日纽约盘前加拿大公布8月营建许可月比下降4.6%,弱于市场预期,美元兑加元回升当日高点1.2661,但美元反弹乏力,随后加拿大公布的9月IVEY采购经理人指数升至66,数据表现强劲,美元遭遇重创,汇价跌破1.26,再创93年6月以来新低1.2583。近期油价持续走高,加上加央行升息预期支持,加元短线维持强势前景,美元支撑位1.2580、1.2550。

  北京时间22:32,欧元兑美元报1.2291,英镑兑美元报1.7796,美元兑日圆报111.29,澳元兑美元报0.7236,美元兑加元报1.2595,美元兑瑞朗报1.2634。

  (任力宏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世华财讯信息部:editor@shihua.com.cn电话:010-58022299转235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