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佩克主席普尔诺莫称目前原油日产量过剩250万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17:28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佩克主席普尔诺莫5日称,尽管油价创历史新高,但目前全球原油市场每天的供应量较需求量多250多万桶。

  综合外电10月6日报道,欧佩克(OPEC)轮值主席普尔诺莫.尤斯吉安托罗(PurnomoYusgiantoro)在5日晚些时候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JonesNewswires)采访时称,欧佩克将竭尽所能向世界提供充足的石油以平抑高企的油价,尽管目前全球原油市场每天的供应量较需求多
出250多万桶。

  欧佩克将于12月10日在开罗举行会议,但目前尚未透露详细的议程安排,只是表示将讨论到05年上半年时的供求前景。

  欧佩克近几个月来面临越来越大的政治压力,要求其采取更进一步的措施平抑油价的上涨势头。

  5日,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价格一度升至每桶51.29美元的盘中历史新高,因市场担忧北半球进入冬季后出现原油供应紧张。

  普尔诺莫指出,在欧佩克开罗会议前,并未就产量目标做出决定,从而否认了其他成员国之间有关欧佩克可能上调官方产量上限的传言。

  欧佩克自己制定的原油生产目标(不包括伊拉克的产量)将自11月1日起提高原油日产量配额至2,600万桶,目前为2,500万桶。由于成员国超配额生产,欧佩克目前的实际日产量已接近2,800万桶。

  欧佩克已做好生产更多石油的准备,甚至可能动用所有的剩余产能,此举有可能使欧佩克第一次出现没有任何余地、甚至丧失价格杠杆的局面。

  普尔诺莫称,若有必要,欧佩克将采取这一措施。目前欧佩克10个主要成员国的总闲置产能为每天150万桶。

  普尔诺莫目前正在巴厘岛参加5日开幕的第五届联合石油数据方案国际会议(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ofthe Joint Oil Data Initiative)。

  普尔诺莫在会上重申了他的观点,即与预感到的或实际的供应短缺相比,伊拉克和俄罗斯的地缘政治不确定性以及投机行为才是推高油价的罪魁祸首。

  普尔诺莫认为,从逻辑上讲,如果供应过剩,价格应下跌。但目前价格却保持坚挺,其中的原因就在于主要的因素来自于基本面之外。但他仍对美国近期动用战略石油储备(StrategicPetroleumReserves)表示赞赏。

  布什政府最近将6.67亿桶战略石油储备中的600万桶原油提供给几家炼油厂,用以缓解三周前飓风“伊万”横扫墨西哥湾地区造成海上石油生产中断所产生的影响。

  普尔诺莫希望美国能在11月的总统选举前继续释放战略石油储备,以推低油价。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世华财讯信息部:editor@shihua.com.cn电话:010-58022299转235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