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原油期货价格大涨 > 正文
 

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称油价未构成重大威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16:13 世华财讯

  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曼基5日表示,近期原油价格大幅攀升损及美国经济,但油价高涨并未对经济复苏构成重大威胁。

  综合外电10月6日报道,美国白宫经济顾问委员会主席曼基5日表示,油价高涨未对美国经济复苏构成重大威胁,尽管近期原油价格大幅攀升拖累了经济,同时也给家庭支出带来压力。

  各国决策者目前正在密切关注油价走势,5日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收涨至每桶51.09美元的历史高点,盘中更是创下51.52美元的盘中历史高点。

  曼基称,每桶原油价格每上升10美元,未来一两年中仅会令美国经济增长率因此下降0.33-0.5个百分点。

  曼基对全美商业经济协会(NABE)讲话时表示,经济增长放缓给复苏带来阻力,但美国经济放缓的幅度不会逆转总体的上升势头。目前美国整体经济稳健,虽然夏季时GDP增长和新增就业有所放缓,但多数迹象显示04年余下的时间里经济将稳步增长。

  对于庞大的美国经常帐赤字,曼基认为,美国巨额经常帐赤字就其本身而言不是问题,反映的是其它国家经济增长缓慢,以及美国国内储蓄水平较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油价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