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受全球经济数据疲软提振 欧洲国债5日收盘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6日 01:16 世华财讯

  受全球经济数据疲软提振,欧洲国债5日收盘上涨,英国国债表现好于其他欧元区国债,市场目前关注将于8日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

  综合外电10月5日报道,由于受到德国失业数据和疲软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的提振,欧洲国债5日全天都获得良好支撑,不过后市涨势主要受到疲软美国经济数据的推动。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forSupplyManagement)9月份非制造业景气指数从8月份的58.2降至56.7。此前经济学家平均预计,该指数将升至59.0。

  Dresdner KleinwortWasserstein驻纽约的经济学家ElisabethDenison称,虽然9月份非制造业景气指数下降,但指数高于50表明非制造业仍实现强劲扩张,只是扩张力度有所放缓。她补充说,预计美国的经济增长势头将在第四季度减缓。

  随后公布的9月份Challenger失业调查显示,美国企业的裁员人数较8月份增加了45%,这同样对国债价格构成提振。

  尽管大多数市场参与者认为,Challenger的失业调查结果与8日将公布的美国9月份非农就业人口数据的关联度不高,但分析师认为,当前市场人士对任何能帮助降低美国经济复苏前景不确定性的数据都非常敏感。

  若8日公布的非农就业人口仅出现小幅增长,甚至低于因佛罗里达州飓风影响而下调的预期数据的话,全球债市必将出现大幅上扬。

  此前经济学家预计,美国9月份新增就业人数将为14.5万人。

  英国国债本交易日表现好于其他欧元区国债,原因是英国9月份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从56.9降至54.7。

  格林威治时间14:30,十二月德国国债期货上涨0.30,至115.62。基准10年期德国国债报101.99,收益率4.00%,周一尾盘为101.73,收益率为4.03%。

  十二月英国国债期货上涨0.40,至107.64。2014年到期、票面利率为5%的英国国债上涨0.43,至101.30,收益率4.83%。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世华财讯信息部:editor@shihua.com.cn电话:010-58022299转235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欧洲国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