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油价攀升历史新高纽约早盘美元承压走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5日 22:1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5日欧洲时段油价持续走高,至纽约早盘纽约原油期价报历史新高50.78美元,美元承压,兑主要货币呈现相对弱势。

  此前亚洲汇市以及欧洲早盘,美元受市场对美国经济有望走出夏季低迷态势预期提振,总体运行格局相对较强,兑主要货币维持在周一反弹以来高位整固,欧元及英镑受利空的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影响,兑美元走势相对偏弱,英镑跌势显著,兑美元一度下探1.78支
撑。

  欧洲午盘过后,美元受油价持续走高压力逐渐显现,美元广泛走弱并回吐部分涨势,此态势一直延续至纽约汇市早盘。

  5日欧元区公布8月失业率持平于9%,与市场预期相符,欧元区9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降至53.3,德国9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降至52.1,法国9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降至53.1,意大利9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降至56.1,均低于市场预期,数据显示欧元区及其三大经济成员国服务业仍呈现扩张,但趋势放缓。上周五欧元区公布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数据也呈现扩张放缓态势,而昨日公布的零售销售数据意外下降,更是增加市场对欧元区经济复苏前景的担忧。

  数据公布后欧元兑美元承压,汇价自1.23水平回落1.2260一线寻求支撑,纽约早盘汇价收复1.23关口,最高见1.2314。日线图显示,欧元兑美元8月底以来上升趋势并未遭到破坏,今日汇价受到该趋势线支撑,但欧元回升空间有限,在消息面因素进一步明朗前,欧元不排除有继续回落1.23下方并再度回测趋势线1.2250支撑可能,汇价一旦失守1.2250,欧元下一有效支撑在1.2120,此水平下方欧元有构筑双头前景。

  美元兑日元5日亚欧时段走势平稳,汇价基本维系在110.70-111区间窄幅波动,期间美元曾上探111.05,纽约汇市早盘汇价运行至区间底部110.70/80一线交投。由于G7会议令亚洲货币升值压力缓解,日圆短线缺乏走强欲望,美元兑日圆有望维系区间走势,初步支撑在110.70,强支撑在110一线,短线阻力111,强阻力在111.50上方。

  5日欧洲早盘英国公布9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下降至54.7,低于市场预期。继上周五英国9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意外下降后,英国服务业扩张也呈现趋缓,英国强劲的经济复苏态势有望放缓,数据公布后英镑兑美元承压小幅回落1.78支撑,最低下探1.7797,随后汇价企稳回升,纽约早盘英镑见1.7860。4日欧洲盘中英镑兑美元轻松失守1.79关口,英镑疲弱态势尽显,短线英镑仍面临相对弱势前景,兑美元并未摆脱探底趋势,短线英镑兑美元在1.7880一线将会遭遇空方初步阻击,强阻力将出现在近1.80水平。

  澳元兑美元5日成功守稳0.72关口,表明市场多方信心尚存。当前汇价受制于周一高点水平,若能突破,澳元将上试前期高点0.7284,强阻力在200天均线0.7295和0.73一线。

  美元兑瑞朗欧洲汇市维系1.2620/60区间走势,近纽约时段汇价下探1.26支撑。后市瑞朗走势仍将追随欧元波动,支撑位1.26、1.2550,阻力位1.2660、1.27。

  受原油价格走高支持,加元广泛走强,美元兑加元纽约早盘下探1.2650水平,回吐周一大部升势。由于加拿大经济增长加快,加央行升息预期增强,加之国际商品价格走高,推升加元近期走强,短线美元有望在1.2650获得支撑,若失守,汇价将进一步考验前期底部1.2590-1.26区间,若基本面无进一步的利空因素,短线加元突破该区间可能性较小。

  北京时间21:58,欧元兑美元报1.2303,美元兑日圆报110.84,英镑兑美元报1.7843,澳元兑美元报0.7225,美元兑瑞朗报1.2627,美元兑加元报1.2664。

  (任力宏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世华财讯信息部:editor@shihua.com.cn电话:010-58022299转235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