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标准普尔确定世界银行等19个跨国机构评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04日 12:2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鉴于跨国机构具有强于商业金融机构的金融实力,以及成员国股东的积极支持,标普确定大多数跨国机构的发行评级级别较高。

  据标准普尔10月4日报道,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Standard & Poors RatingsServices)确定世界银行等19个跨国机构评级。

  标普确定以下8家跨国金融发展机构长期发行信用评级AAA,短期发行信用评级A-1+,评级前景稳定。8家机构分别是:非洲开发银行(theAfricanDevelopment Bank) ,亚洲开发银行(the Asian Development Bank),加勒比开发银行(theCaribbean Development Bank) ,欧洲复兴开发银行(the EuropeanBank forReconstruction and Development) ,美洲开发银行(theInter-AmericanDevelopment Bank) ,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the InternationalFinanceCorporation) 和伊斯兰开发银行(the Islamic Development Bank) 。

  标普确定以下8家跨国机构长期发行信用评级AAA,短期发行信用评级A-1+,评级前景稳定。8家机构分别是:欧洲开发银行委员会(theCouncilof Europe Development Bank) ,欧洲原子能共同体(the European AtomicEnergyCommunity) ,欧洲央行(the European Central Bank) ,欧洲联盟(theEuropeanCommunity) ,the European Company for the Financing ofRailroadRolling Stock,欧洲投资银行(the European Investment Bank),欧洲投资基金(theEuropean Investment Fund) ,北欧投资银行(Nordic InvestmentBank)。此外,设立欧洲煤钢共同体(European Coal & SteelCommunity)的条约已于2002年7月失效,但煤钢研究基金(the Coal and Steel ResearchFund)将准时支付利息和本金,标普维持其AAA发行评级。

  标普还确定另外三家跨国金融发展机构发行信用评级:中美洲经济一体化银行(the Central American BankforEconomic Integration)BBB-/ A-3前景肯定,Corporacion AndinadeFomento公司A/A-1前景负面,美洲投资公司(Inter-American InvestmentCorporation)AA/A-1+前景负面。同时,标普确定Fondo Latinoamericano deReservas发行信用评级A/A-1前景稳定。

  标普称,大多数跨国机构发行评级级别较高,是基于这些机构强于商业金融机构的金融实力,以及成员国股东的积极支持。

  此外,这些机构的流动性充足。尽管净资产收益率低于商业金融机构,但是这点也反映其强健的资本实力,以及这些机构作为开发机构必须承担的责任(raisondetre)。这些机构无需支付现金股利可以弥补流动性。

  由于设立这些机构的成员国,特别是工业化国家,捐助资金的主要目的是实现减轻贫困,提高经济增长等公共政策目标,标普认为这些机构财务实力强健,信用良好。

  (章隽 实习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世华财讯信息部:editor@shihua.com.cn电话:010-58022299转235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