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台湾"央行"30日将召开第三季理监事会利率动向受关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11:5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台湾“央行”30日将召开第三季理监事会,调升利率与否备受各界关注;金融界人士认为,台湾隔夜拆款平均利率已接近1.1%,台湾“央行”30日升息机会大。

  综合外电9月28日报道,台湾“央行”30日将召开第三季理监事会,“央行”是否调升利率备受各界关注。市场预期,观察金融业隔夜拆款平均利率已达1.098%,逼近1.1%关卡,加上油价带动物价上涨,美国连续3次升息,台湾“央行”30日升息机会大。

  虽然市场预期“央行”30日就会调高贴放利率0.125厘,花旗银行经济学家郑贞茂也不表示反对,但他认为,“央行”要考虑的因素很多,除了油价、物价上扬,美国持续升息外,台湾经济发展仍不够强劲,且邻近国家如韩国、日本等也还未升息,这些将是影响“央行”决定此刻是否升息的重要因素。

  但通过金融业隔夜拆款利率持续攀升,行库主管则感受到“央行”第三季就会升息的预期,但“央行”会在此刻就调高贴放利率,还是只先调整公开市场操作利率,等年底再调高宣示意味浓厚的贴放利率,市场看法不一,不过,2004年台湾“央行”应该会升息一次的看法,在市场上已获得多数共识。

  无论台湾“央行”30日是否宣布调升贴放利率,台湾本地的短期利率已在“央行”运作下持续走高,利率已呈现往上攀升的气氛,金融界人士认为,“央行”即使不调高贴放利率,也会调高公开市场操作利率(即“央行”发行的定期存单利率),幅度应不会超过0.125厘,让市场适应逐步调高利率环境的同时,维持物价稳定,却不会过度影响经济发展步伐。

  对于台湾“央行”可能升息的预期,台湾银行业已经做好准备,一旦“央行”调高贴放利率,新台币存款利率随之上扬的机会也会跟着增加,与美元存款利率约0.4个百分点的利差才会缩小。

  (陈洪亮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世华财讯信息部:editor@shihua.com.cn电话:010-58022299转235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