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佩克主席普尔诺莫称该组织未敦促美国动用战略石油储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8日 15:4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欧佩克主席普尔诺莫28日表示,欧佩克尚未敦促美国动用战略石油储备,尽管供应趋紧促使原油价格创出历史新高。

  综合外电9月28日报道,欧佩克(OPEC)主席普尔诺默.尤斯吉安托罗(PurnomoYusgiantoro)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正就欧佩克能够采取哪些有助于平抑油价的措施与该组织所有成员国保持密切联系。

  但普尔诺默同时也表示,虽然原油价格创出历史新高,但欧佩克尚无计划将定于04年晚些时候召开的例会提前。

  欧佩克定于12月10日在开罗召开例会。

  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在28日亚洲电子盘交易中一度飙升至每桶50.47美元的历史高点,格林威治时间07:25左右,纽约原油期货价格现报50.28美元。

  同时担任印度尼西亚的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部长的普尔诺默还表示,欧佩克尚未敦促美国动用战略石油储备。

  普尔诺默27日强调,虽然欧佩克仍有每日150万桶的剩余原油产能,但由于油价飙升并不是由供应问题引起的,该组织目前无能为力停止油价上涨。

  欧佩克9月初决定,从11月1日开始将原油日产量配额提高100万桶,但市场迄今为止却对欧佩克此举视而不见。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世华财讯信息部:editor@shihua.com.cn电话:010-58022299转235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维他小子
营养健康维他小子
张惠妹
激情火爆性感阿妹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