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亚洲发展银行将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04年GDP增长预测从6.8%调高至7.0%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2日 11:5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亚洲发展银行将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04年GDP增长预测从6.8%调高至7.0%,并将该地区05年GDP增长预测从6.7%下调至6.2%。

  综合外电9月22日报道,由于香港、中国、马来西亚、菲律宾、新加破及台湾上半年经济增长步伐加快,亚洲发展银行(AsianDevelopmentBank)将日本以外的亚洲地区04年GDP增长预测从4月时的6.8%调高至7.0%。

  但又鉴于主要工业国经济增长率一定程度上走稳及中国经济增长有望放缓,因此将该地区05年GDP增长预测从6.7%下调至6.2%。

  其还称该地区下半年外需将有一定程度的下降,石油价格高企将对许多国家产生更大影响。

  亚洲发展银行在22日公布的亚洲发展前景最新报告中还将东亚及东南亚04年经济增长率预测上调约0.5个百分点。

  其表示04年中国经济增长减速的程度将较早先预测为小,并认为柬埔寨、印尼及韩国等国的经济增长率持续落后。

  亚洲发展银行还指出了亚洲地区未来将面临的各种风险,其中包括全球和区域经济风险以及恐怖事件等。

  该地区农业人口占绝大多数的国家将受益于目前有利的条件,农民收入及消费将会有所增长,特别是中国。

  尽管上半年油价高企及经济增长强劲,该地区通胀仍相对温和。此种趋势将使该地区的宏观经济政策较2003年不会有大的变化。

  (朱启红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世华财讯信息部:editor@shihua.com.cn电话:010-58022299转235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