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油价反弹美元9日涨跌互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2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9日美国公布数据好坏参半,近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4.4万人至31.9万人,远远高于市场预期的1.7万人的降幅;但7月批发库存上升1.3%,7月芝加哥联储中西部制造业指数微幅下滑0.6%至115.1。期间美联储理事奎恩称,今后数月美非农就业人数增幅有望达到20万,美元利率有必要上调至更中性的水平。

  受美国强劲就业数据提振,9日纽约汇市美元一度短暂小幅走强,但随后美国能源署公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布上周美国能源库存大大低于市场预期,受此利空消息影响,NYMEX原油9日大幅飙升近2美元,收盘上涨4.2%,报44.55美元/桶,美元承压回归疲态,美元指数持稳88.70支撑位,在89水平下方维持震荡,纽约汇市收报88.83。

  9日美元兑主要货币涨跌互现,受不利数据以及驻外机构爆炸事件影响,澳元兑美元深幅下落,日圆受到企业资本支出放缓和油价回升双重打压兑美元也出现大幅走弱态势,其它货币兑美元涨跌有限。

  10日晚间美国将公布7月贸易账以及8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同期关注加拿大7月贸易账和8月就业数据、欧元区二季度经常账、瑞士二季度GDP数据以及日本二季度GDP修正值和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欧元兑美元9日走势较为平缓,美国就业数据推低欧元至1.2156,当日汇价多次上攻1.22未果,纽约汇市收报1.2190。国际油价再起升势,令市场人士增添对美国经济未来复苏前景的担忧,短线美元无走强动能,欧元可能上试200天均线1.2265,突破后欧元兑美元日线形成双底型态,欧元有继续上试1.23关口机会,但在1.23水平上方,投资者需警惕欧元调整风险,此水平上方应适当获利了解。日内低点水平1.2150将对欧元提供短线支撑,较强支撑在1.21一线。

  9日日本央行宣布维持零利率政策不变,7月未经调整经常账盈余16330亿日圆,日本7月机械订单续6月增长3.9%后,经调月降11.3%,企业资本支出下降预示日本三季度经济增长可能放缓,日圆承压。亚欧汇市美元兑日圆一路震荡走高,纽约早盘美国就业数据推升美元触及日内高点110.03,随后油价反弹继续维持美元高位整理,纽约汇市收报109.77。从基本面看,短线美元兑日圆有继续走强前景,技术上美元兑日圆正运行在8月18日以来109-110.70整理区间的中值水平,汇价有进一步上试110上方压力可能,若能突破此区间上限,美元前期的弱势型态将得以改观。

  9日英央行维持4.75%利率水平不变,同期数据显示7月商品贸易赤字扩大至52亿英镑,高于市场预期的47亿英镑规模,9日欧洲汇市英镑明显走弱,汇价在1.7820获得支撑,随后小幅震荡态势一直延续至纽约盘面,纽约汇市收报1.7848。由于美元短线无走强迹象,后市英镑兑美元倾向区间走势,初步支撑在1.7850,较强支撑在1.78-1.7820一线;上挡初步压力在1.79,强压力在1.7980一线,此水平上方投资者应短线规避英镑回调压力。

  9日澳大利亚公布8月失业率持平于5.7%,就业人数减少6600人,数据公布后澳元应声下跌,东京午盘消息面传来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附近发生爆炸,澳元再度承压,欧洲早盘汇价失守0.6930短线支撑后,跌势加剧,至纽约早盘澳元已低见0.6851,随后油价的走高并未给商品货币澳元带来太大动力,纽约汇市收报0.6875。日线图显示,9日跌势已然将本周反弹尽数回吐,并创下两个半月来新低0.6851,短线澳元仍有再创新低可能,但下行幅度有限。当前汇价已接近去年9月以来年上升趋势线支撑0.6840,中线支撑位在0.6770-0.68区间,澳元兑美元有望在此获得支撑,或有反弹机会,目标位在0.70。

  美元兑瑞朗9日小幅回升,欧洲早盘汇价突破1.2620水平压力后,汇价一直维持在100天均线(1.2623)和200天均线(1.2622)上方运行,纽约汇市早盘汇价一度上探1.2662,收报1.2633。国际油价再度走高,美国以及世界经济前景再生变数,将继续推低美元兑瑞朗。当前美元将考验区间底部1.2550水平的支撑,若跌破,美元将展开一轮新的下跌走势,初步目标在1.2480-1.25一线。

  加拿大7月新屋价格指数月比增长0.2%,年比增长6.0%,低于市场预计的0.4%增幅,但数据仍显强劲,继续支持加央行年内再度升息预期。美元兑加元9日震荡回落,纽约汇市尾盘汇价下探前期低点1.2850,收报1.2871。由于美元升息前景再度受到市场置疑,短线美元有下探新低风险,目标位在1.28,而美元中线回落1.2676趋势也正逐渐加强,美元兑加元上挡关注1.2930/50,只有收复此水平,美元弱势才有进一步改善可能。

  (任力宏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世华财讯信息部:editor@shihua.com.cn电话:010-58022299转235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