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多数券商认为美联储将在9月21日再升息25个基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18 环球外汇网

  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的国会证词确立了本月21日第三度升息的可能性。虽然八月份受到油价纷扰,但通胀压力仍然控制得宜,且美国经济可望重新激活扩张动能,缓步升息的基调大致维持不变。根据最新9月针对华尔街28家券商与投资银行所作的调查显示,除了荷兰银行与SunTrustBank维持1.50%的看法外,93%券商认为9月21日美联储将再度调升25个基点,使现行1.50%联邦基金利率升至1.75%水准。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让眼镜成为历史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富兰克林证券投顾表示,目前美国实质利率约为负0.3%,但由于景气持续复苏,负的实质利率将无法成为常态,因此联邦基金利率势必持续调整至中立的水准,除非遇到突发的重大经济利空或是恐怖攻击,否则9/21的利率会议应维持升息25个基点的举动。 

  此外,富兰克林证券投顾认为,升息是景气扩张下必然的趋势,投资人应以理性面对。且根据长期观察,无论股市面临多头或是空头期间,价值型投资的表现均优于成长型;展望第四季股市反弹行情即将激活,但油价、升息、恐怖攻击、总统大选等许多变量仍然存在,因此以价值型投资来参与股市的资金行情是现阶段稳当的投资策略。 

  彭博信息8月30日统计全球前十二大券商对于资产配置的建议,股票平均建议部位为64%、债券平均建议部位为24%,整体而言国际主要券商仍偏重股票布局,显示多头行情正等待上场,根据券商平均预估价位来计算,美国股市第四季仍有6-7%的上涨空间。 

  富兰克林证券投顾表示,高涨的国际原油价格引发停滞性通胀的疑虑,部分券商与投资人对股市前景较为保守,但其实从去年三月至今,全球股市与景气采温和的步调成长,物价并未大幅飙涨,供给与需求也未严重脱勾,因此当市场出现停滞性通胀疑虑的非理性卖压时,反而提供了投资人赚得低价投资的机会。 

  不过缓步升息已成为国际的金融趋势,“高收益、高股利、低利率敏感度”的价值型商品将是因应通胀与升息时代下的最稳当选择。 

  建议积极型投资人留意美国高科技股与全球新兴市场的技术性反弹,稳健型投资人以价值型股票为投资主轴,再纳入类股类债的中间型商品,例如美国高收益公司债,至于保守型投资人则采股债五五配置的策略。 

  富兰克林坦伯顿集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