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格林斯潘讲话推低美元8日深幅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 10:2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8日美国缺乏重要经济数据,美联储8日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7月底至8月持续扩张,但受到家庭支出下降影响,部分地区经济活动减缓。倍受关注的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在8日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的证词缺乏新意,他延续了其对经济的乐观评价,表示在经历6月经济放缓后,7月份消费者支出反弹,商业投资保持稳定增长,更为重要的是8月份就业市场复苏再次呈加快趋势,美国经济增长动力加强,但通胀压力并不明显。美元升息进程由此再度受到市场置疑,美元回吐之前涨势,8日美指回落近周以来整理区间下限88.70水平,最低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见88.75,纽约汇市收报88.77。欧洲货币和澳元大幅反弹,美元兑日圆持稳109水平震荡整理,美元兑加元出现弱势反弹。

  市场预计欧佩克将增加原油产量,NYMEX原油8日收至一周低点,跌1.4%,报每桶42.72美元。分析师预计,原油价格后市仍将持续回落。

  欧元兑美元纽约汇市回升至1.22水平,最高见1.2192,此前欧洲时段汇价一度震荡回落1.2020。当前欧元回测近周区间整理上限压力,短线汇价有望上攻9月1日高点1.2218,突破该水平后,欧元兑美元形成双底型态,汇价有延续反弹前景,欧元将上试200天均线1.2265,后市若无基本面的进一步支持,此水平上方短线投资者应注意获利了解,规避欧元调整风险。

  美元兑日圆8日维系弱势整理,欧洲时段汇价曾反弹上试109.80短线阻力位,但未能奏效。纽约汇市早盘随美元走弱,汇价跌落109.20,最低见109.02,收报109.26。美元兑日圆总体维持109-112.50的阶段性区间走势格局未变,200天均线与109区间的支撑仍显牢固,短线日圆似无突破迹象,本周余下时间美元延续此水平上方的区间波动可能较大,上挡压力在109.80、110.20(100天均线位),后市倘若失守108.70,美元有加速调整之嫌。

  英镑兑美元8日再现久违了的长阳走势,纽约汇市汇价一举突破1.78、1.7850阻力位,最高探及1.7905,收报1.7890。英镑兑美元收复1.7850点位,其前期弱势探底态势暂时得以缓解。后市英镑方向不明,上挡汇价面临1.79-1.80短线强阻力区域,若无基本面支持投资者可在此间逢高获利了解;下档支撑看1.78-1.7850,若跌破,英镑继续看空。

  澳元兑美元8日触底反弹,亚欧时段澳元震荡回落,至格林斯潘讲话前汇价探及7月份以来新低0.6879,随后澳元展开凌厉升势,最高探及0.6981,纽约汇市收报0.6963。小时走势中澳元维持短线相对强势前景,短线有望继续测试0.6980/90压力,若能突破,澳元兑美元将有上看0.7075一线机会;下档短线支撑在0.6960、较强支撑在0.69-0.6930区间。

  美元兑瑞朗8日大起大落,欧洲时段美元持稳1.27后,向1.28关口发起攻击,纽约汇市前汇价探及1.2790。格林斯潘讲话后空方抛压连续触发止损盘,推低美元兑瑞朗大幅下挫,纽约尾盘美元失守1.26关口,最低见1.2593,收报1.2599。当前美元兑瑞朗再度回落区间底部1.26水平整理,同时100天均线1.2623和200天均线1.2622均对美元构成近压,短线汇价仍有探低风险,有效支撑在9月低点1.2557。

  加元在连续走高后,8日美元兑加元震荡回升,欧洲时段汇价升越1.29关口。纽约早盘加拿大央行如期升息25个基点至2.25%,利好因素早已被市场消化,美元上探1.2942日内高点。格老讲话后美元兑加元随势回调于1.29一线上下整固,纽约汇市收报1.2898。美元兑加元仍未摆脱底部弱势,随加央行此轮升息结束,美元短线压力有望缓解。未来基本面将左右美元兑加元趋势,若美国后续经济数据不能支持美经济增长加速前景,则加央行年内再度升息的预期有望推低美元中线至1.2676。

  (任力宏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世华财讯信息部:editor@shihua.com.cn电话:010-58022299转235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