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预期英国央行9日将宣布维持利率于4.75%不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7日 12:50 世华财讯

  因英国房屋价格下滑,经济学家们一致预期,英国央行9日将宣布维持利率于4.75%不变。

  综合外电9月6日报道,英国房屋市场炙手可热的高温终于渐渐散去,英国央行可以稍作喘息,至少未来几个月内无需加息了。接受道琼斯通讯社(DowJonesNewswires)调查的20位经济学家一致预期,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9日将决定维持利率于4.75%不变。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经济学家们反而开始估算,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当前的紧缩周期还能走多远。虽然这20位经济学家中仍有14位预期英国央行04年还会加息一次,很可能是在11月加息0.25%,但人们现在已开始怀疑这次加息是否还有必要了。

  因英国央行为房屋市场降温的举措似乎已经收效,分析师们因此担心英国央行加息周期可能会在低于此前预期的幅度上形成顶峰。

  为房屋市场降温是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一项重任,但从03年11月开始的一连5次加息,以及央行行长默文.金恩(MervynKing)不多的几次意图明显的讲话,看来终于达到目的了。

  英国两家主要的建筑商协会上周都宣布,房屋价格增长势头开始放缓。Halifax于9月3日表示,英国8月份房屋价格月降0.6%,这可是近两年来英国房屋价格首次下跌。

  9月2日的一项全国性数据表明,英国8月份住房价格月增0.1%,为2001年10月份以来的最低升幅。上周英国央行还宣布,新批按揭贷款数量有所减少。

  英国住房市场延续了五年之久的泡沫终于对降温措施作出了反应,这可能也会促使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放缓加息步伐。

  在英国央行发布的8月份通胀报告中,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暗示04年可能会在11月再加息25个基点,仍选在公布季度通胀报告的时候进行。

  目前接受调查的20位经济学家中,有7位认为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将如约加息,还有7位认为该委员会无需如此。

  Investec的经济学家菲利普.肖(PhilipShaw)认为,如果英国住房价格持续下滑,英国利率现已升至顶点的判断就并非不能成立。

  英国央行加息已促使住房市场降温的事实可能会让货币政策委员会认为,进一步加息可能会导致大量负债的英国消费者迅速削减开支。

  英国消费者的个人债务总额已超过了1万亿英镑,越来越多的人相信继续英国央行加息会给消费者开支带来极大影响。也就是说,英国央行加息的传递效应对经济的降温作用会比以前的加息周期产生得更快。这将意味着,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的加息力度不必像以前设想的那样大就能控制经济的过快增长,并将中期通胀率控制在2%的水平。

  摩根大通(JPMorgan)的经济学家马尔科姆.巴尔(MalcolmBarr)称,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之所以采取渐进式加息的举措,很大程度上就是因为意识到消费支出对加息的反应比以往更加难以确定。从现在数据来看,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恐怕对11月继续加息更加缺乏信心了。

  上周的其他几项经济数据更增添了这种不确定性。

  英国工业联盟(CBI)每月零售数据显示,英国8月份零售活动减弱;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较7月大幅下滑,与欧元区的疲软数据相呼应。但9月3日发布的相当于服务行业采购经理人指数的数据好于预期,表明并非所有行业都受到加息的同等冲击。

  此外,BritishGas决定将天然气和电价分别上调13%和9%,这增加了人们对英国劳动力市场持续紧张的担忧,意味着即使住房价格开始下滑,别处仍有通胀压力。

  在前景愈加不明的形势下,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手中唯一确定的就是时间了。

  巴尔称,英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已经赶在通胀形势恶化之前采取了行动,现在如果接下来的各项数据不至于令人非常担忧的话,该委员会就可以安心等待一段时间,静观事态发展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