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高赛尔预计每盎司412美元为金价反弹终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 12:0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 受美元走强打压,9月3日隔夜国际现货黄金价格报收中阴线,已连续3日下滑。成都高赛尔金银分析师陈兮认为,金价正在构筑顶部,预计每盎司412美元为金价反弹终点。

  9月3日隔夜国际现货黄金跌出中阴线,收于400.10美元,已连续3日下滑,其主要助跌因素是美国宏观经济面重要数据达到或基本达到预期,经济学家和投资人普遍认为,美联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储将在本月升息25个基点,受此影响,美元兑主要货币纷纷走强,使得黄金无暇顾及愈演愈烈的恐怖活动从而发挥其避险功能,不得不识大体显示其货币属性,跟随欧元反身向下。近两周金价走势确认笔者8月20日指出的反弹顶部412.80美元。

  基本面情况:美国劳工部上周五(9月3日)公布,8月非农业就业人口增加14.4万人,大致符合市场预估的增加15万人,前两月数据也上修;失业率则自7月的5.5%降至5.4%,为2001年10月以来最低,低于分析师预估的5.5%。数据虽不算非常强劲,仍令市场感到鼓舞,因近月就业数据常常明显逊于分析师预期,令许多人原本担心8月数据亦将疲弱。该数据巩固了美国升息预期,提振美元全面上扬。由于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幅可观,为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本月升息扫除了最後一道障碍,那些预计FED会暂停升息的分析师改弦更张。受访的22家初级市场交易商难得一见地众口一词,预计FED将于9月21日政策会议上升息25个基点。纽约市场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上扬,因之前美国公布的8月就业报告显示,非农业就业人口有了可观的增长。尾盘时,欧元/美元重挫逾1%至1.2047美元。

  技术面:

  日线显示,金价自4月1日触及431.60美元形成大顶而后暴跌至371美元完成第一波调整,从371美元至8月20日412.80美元完成三浪反弹。上周五(3日),金价跌穿402美元重要支撑位后,形势对多头不利,但在目前401美元一线可获喘息机会,下一支撑位在394美元附近。周线显示,黄金牛市完结的信号越来越清晰:2004年1月5日、3月29日和8月16日当周收盘价比较精妙地连为一线,2003年4月7日、2004年3月1日周线低点连线将所有371美元以来反弹的K线悉数收于囊中,由此看来,431美元高点难以逾越。月线显示,金价似乎正在构筑一个巨大的“钻石”,并且这枚“钻石”即将完工,自251美元为起点的黄金牛市以来,MACD从未发过死叉,而6月起MACD发出死叉至今已两月有余未见起色,另外一个重要征兆就是金价431美元见顶后右侧放出大阴量。

  相关品种:

  欧元牛市终结的迹象更加明显,牛市中最主要的支撑线已经跌穿。黄金脱离欧元长期走牛的可能性非常小。

  结论:金价正在构筑顶部,筑顶的过程将是反复和漫长的。

  (夏玫瑰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