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央行加息在即 > 正文
 
央行行长周小川的讲话暗示利率或汇率可能调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3日 11:09 环球外汇网

  相关报道:

  周小川表示宏观调控稍有放松就可能出现反弹

  中国将发行规模更大债券 汇率可能不再盯美元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的讲话使得市场认为利率或汇率可能会被调整。 

  周小川指,宏观调控仍处关键阶段,货币政策操作难度加大,虽然M1、M2回落到正常水平,但外汇占款继续高速增长,基础货币投放仍然较大。 

  对此,海通证券分析师表示,外汇存款的不断增加使人民币货币投放量被动增加,控制M1、M2的努力就可能“白搭”,而有效控制货币供应的手段包括利率和汇率等,但从全局考虑,调整利率似乎更为可行。 

  不过,申银万国分析师则认为,从外汇占款增长的情况看,调高汇率的暗示似乎高于调整利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周小川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