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人民币31日收盘走高未受德国部长对人民币汇率政策不满的影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7:5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尽管德国一位部长对中国的钉住美元汇率政策提出不满,人民币兑美元31日收盘仍走高,主要的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合约较现货贴水持稳。

  综合外电8月31日报道,美元兑人民币31日收于8.2765元,低于30日的8.2769元。交易员称,出口商抛售的美元超过了进口商的需求。美元盘中交易区间为人民币8.2765-8.2768元。市场成交额达7.3亿美元,高于前一交易日的5亿美元。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万邦有利(PrebonYamane)的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合约买入/卖出报价较现货汇率贴水报1830/1750,较30日尾盘的贴水1840/1780略有收窄,市场交投清淡。

  某欧洲银行驻新加坡的交易员说,市场人士不再热衷于相信中国将调整人民币币值。

  德国经济和劳工部长克莱门特(WolfgangClement)30日在一次出口会议上批评了中国采取的人民币钉住美元汇率机制。

  他在发表有关德国出口的讲话时说,中国依靠其汇率政策,人为地压低出口商品价格,并表示中国是德国的主要竞争对手。

  德累斯顿银行(DresdnerBank)的外汇策略师SabrinaJacobs认为,克莱门特的话可能仅仅是政治姿态。目前,正值德国国内面临社会保障改革遭遇反对、由出口推动的经济复苏缓慢、以及国内公司纷纷将生产基地转往海外之际。

  离岸市场交易员称,德国政治家的讲话不太可能影响中国的汇率政策。中国政府现在正集中致力于实现经济软着陆,汇率政策已不是首要问题。

  预计未来几日美元兑人民币不可交割远期的贴水仍将保持窄幅波动,并将在贴水2000的水平获得强力支撑。

  不可交割远期仅反映市场对汇率的心理预期,并不真正影响现货汇率。

  中国对资本跨境流动的控制非常严格,人民币只在经常项目下可完全兑换。

  交易员称,其他汇率方面,港元收盘持平于人民币1.0607元;日圆兑人民币汇率收盘走高,每100日圆兑人民币7.5298元,30日为7.5116元;欧元兑人民币9.9873元,高于30日的9.9324元。

  (贾宝红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世华财讯信息部:editor@shihua.com.cn电话:010-58022299转235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