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国重要数据公布之前 市场依然保持谨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1日 17:26 环球外汇网

  本周有美国重要数据公布,就业情况仍是市场研判美国升息的重要依据,因此在周五美国失业率和非农就业人数公布之前,市场不会有太大的波动,但在此之前公布的一些数据也会影响市场的选择,因此“低吸高抛”(美元指数波动区间在88.50--91.00)美元仍是近期好的操作策略。 

  周一美元指数在创出近期新高90.07之后,受交易商锁定获利影响小幅下滑,但在美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玉兰油欧莱雅6折起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国本周稍晚公布非农业就业人口报告前,美元未致测试重要支撑位60日均线。昨日公布的美国7月个人支出数据较预期强劲使美元获得短暂提振。但涨势仅为昙花一现,因市场关注个人所得逊于预期的因素,并揣测定于周五公布的非农业就业人口数据可能不及预期。市场认为个人所得和支出数据对美元构成轻度利空从该数据可以看出,支出比预期的多,而所得比预期的少(美国7月个人支出成长了0.8%,与6月经修正後的下滑0.2%形成鲜明对比,亦高于预估中值--成长0.7%。 7月个人所得成长则较为缓慢,仅为0.1%,逊于前月0.2%的升幅,更低于市场预期的成长0.5%。 政府报告亦显示美国通膨尽在掌控之中。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和核心PCE物价指数均为持平,而这两项数据是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最为看重的通膨指标。)。 欧元昨日一度击穿1.2000关键心理价位,但300日均线的支撑还是有效的,在该关键心理关卡下方吸引大量买盘使欧元尾盘重新回到1.2000以上,看来市场对继续作空欧元还是有所顾忌的,主要原因还是对美国经济数据能否与预期强劲缺乏信心。另外值得关注的是,欧元在1.1955下方有停损卖盘,一旦触发,则欧元将有可能跌至1.1800下方。目前市场间或有传言称1.20美元下方有央行买盘;另外人们预计亚洲对本周发行的约150亿欧元公债买兴颇高,均令欧元未来数日有进一步测试110日移 动均线1.2125的潜力。今日欧元继续保持小幅上升势头,最高见1.2090,目前运行在1.2075附近。 

  近期日圆基本保持在120日均线和300日均线之间运行,油价继续下跌对日圆有提震作用,但今日公布的日本工业生产数据疲软使升势宣告失守,日圆再次回到110.00附近,日本7月工业生产与上月持平,为经济复苏正在放缓再添证据,使得日股随之走跌,并使日圆受到压力。比较而言,日本经济的成长力度目前还是最好的,因此日圆不会受到该数据太大的影响,日圆继续走升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笔者目前仍然坚持在111.50---108.50的大区间来回做日圆,鉴于目前形势,可以把区间适当缩小在110.50--109.00区间。 

  在就业数据公布前,市场将关注美国中西部企业活动数据,及消费者信心数据,两项数据都将今日公布。 根据路透调查,分析师对全美采购经理人协会(NAPM)8月芝加哥采购经理人指数的预估中值为60.8,低於7月的64.7.而20位分析师的预估区间在56.0-64.9。 分析师预估,经济谘商会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将由7月的两年高点106.1,降至103.5。鉴于本周美元仍将保持区间波动态势,投资者可以继续逢低吸纳日圆、欧元、澳元、瑞郎等,获利目标在100点左右。对英镑、加元仍保持观望态度。 

  胥浦工行汇市通 陈德连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