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数据分析]日本7月零售销售5个月来首次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30日 09:59 环球外汇网

  日本政府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因奥运赛事的到来刺激了空调和电视机等商品的销售,日本7月零售销售实现5个月来的首次增长。 

  不过经济学家对此并不十分乐观,仍然对日本未来私人消费支出维持谨慎态度,这部分经济占到日本总体经济的一半以上。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日本经济产业省的数据显示,日本7月零售销售年率增长0.8%,市场预期为增长0.5%。和6月相比,7月季调后增长0.7%。 

  但7月大型商店销售年率则是下降了1.5%。 

  日兴花旗的经济与市场分析部主管Kiichi Murashima称:“数据显示,零售销售部分的受到了夏季和雅典奥运会的推动,但服装等商品的销售并不乐观,所以我认为我们不能对这样的数据感到高兴。” 

  分析师还指出,燃料成本的上升也是推动零售销售增长的因素之一。 

  在这之前日本政府公布的数据表明,日本家庭支出和就业状况均不如任意,这给正处于复苏阶段的日本经济蒙上阴影。 

  上周数据显示,日本7月受薪者家庭支出月率下跌2.5%,6月月率下跌3.5%,5月下跌2。9%。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SATO说:“展望未来,DVD等数码电器以及其它产品将继续保持良好的销量,因为8月、9月和之后数月的零售销售将不会很差,但需求方面在本财年结束前可能会继续疲弱。消费增长得益于人们对未来就业状况悲观情绪的改善,但这很可能只是暂时的。” 

  日兴花旗的Murashima还说:“今年早些时候零售销售的增长多是因为人们信心的改善以及对储蓄的使用,而非收入的改善。” 

  今年第二季度,日本实际GDP成长率为1.7%,增速低于大部分经济学家的预期,不过该数据有望得到上修。 

  日本政府预计,截至明年3月底的本财年度,日本经济将增长3%。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