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贸易赤字急剧扩大是导致美国经济二季度增长放缓的主要原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3:2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贸易赤字大幅上升导致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大幅减缓。第三季度经济增长虽有可能回升,但年率将保持在4%以下。

  综合外电8月27日报道,美国政府8月27日报告显示,油价上涨,贸易赤字膨胀,使得经济增长动能减弱,第二季度经济增长大幅减缓。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美国第二季度GDP年增2.8%至10.8万亿美元,低于美国商务部7月份公布的3.0%初值。

  InsightEconomics经济学家StevenWood称,财政政策刺激作用减弱,抵押贷款大幅减少,油价急剧上涨,都削弱了家庭的购买力。

  尽管有迹象显示夏季经济增长动能增强,但是分析人士指出,第三季度的经济增速反弹力度不足以刺激就业明显好转。

  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将加快,但会低于4%,只有达到或者超过此水平才能令失业率下降。

  8月初由于油价不断刷新历史高点,打击了消费信心,消费者对美国经济增长前景表示担忧。但是随着油价回落,悲观情绪有所消退,消费者对就业市场改善充满信心。

  商务部称,第二季度公司税后利润季比下降1.2%,是自2003年一季度以来的最差表现,当时公司利润率下降了4.5%。尽管公司税后利润季比呈现下降,但是年比仍然增长了18%至8980亿美元。

  通货膨胀压力仍比较温和。第二季度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从初值报告的1.8%下修为年增1.7%。总体物价水平年均上升3.2%,略低于一季度的3.3%以及二季度初值。

  为了预先控制通货膨胀,美联储在6月份和8月份两次升息,经济学家预期美联储2004年内可能再度升息。

  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27日参加堪萨斯联储年会发表讲话,但未提及当前经济状况和利率政策。

  美国商务部称,进口数据上调和出口数据下调,是导致GDP增长放慢的主要原因。

  美国6月份巨额贸易赤字公布后,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第二季度GDP将下调,因为贸易赤字升至创纪录的558亿美元,远远高于第二季度GDP初值报告中的预估。

  报告显示,存货投资,设备和软件投资上涨,消费者支出强劲增长1.6%,远远超过1.0%的初值。

  (章隽 实习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世华财讯信息部:editor@shihua.com.cn电话:010-58022299转235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