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格林斯潘称需尽快完善社保体系以应对人口老龄化冲击(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8日 01:00 世华财讯

  更新见第4段到文末。

  [世华财讯]格林斯潘认为,当前要尽快完善美国的社会保障体系架构,提高退休年龄就是一种比较好的方式。

  综合外电8月27日报道,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27日称,美国财政日益面临人口老龄化的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压力,因此必须尽快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比如提高完全享受退休福利的年龄限制。

  格林斯潘称,如果政府要通过正常手段在不降低实际工人收入的前提下,向退休人员提供超过当前社会支付能力的福利,政府必须调整现有的公共政策计划,才能保证那些尚未适用条款的退休人员有时间通过其他渠道来调整。假如继续拖延,今后的调整可能更加剧烈和痛苦。

  他认为,假如通过提高个人所得税率来弥补社会保险和医疗保险的缺口,只会增加就业者的额外负担;而鼓励人们延长工作年限却可能是一种比较好的方法。

  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与美联储官员,学者和经济学家一同参加堪萨斯联储年会,他在演讲时没有提及现在的经济情况或者是利率政策。

  本次年会的主题是人口,特别是人口老龄化对全球经济的影响。

  他表示,美国实行相对开放的移民政策,比其他国家在处理人口老龄化问题上存在优势,特别是美国政府和政治家对养老计划改革持积极态度。尽管美国面临不断增加的不利选择,并可能存在巨大的挑战,但是与其他发达国家解决同样问题所必须作出的调整相比,这种挑战可能是相对微小的。

  他称欧洲和日本出生率不断下降,已经不足以弥补社会所需要的人口。在当地没有新移民进入或者寿命没有大的变化的时候,只有维持一定的出生率才可以保证人口的稳定。

  预计到2035年,美国超过65岁的老年人口可能翻番,将给美国财政赤字施加重大压力,因此,必须慎重考虑如何解决这个问题以保护整体经济。

  单纯通过提高个人所得税率来弥补养老信托基金将来存在的赤字问题,将减少就业者收入,并加剧劳动力供给减少的问题。他认为更优的办法是延长美国人的工作年限。

  格林斯潘坚信,提高享受全额退休福利的年龄限制,或者是降低医疗保险支出增速,将影响退休决定,劳动力数量和储蓄习惯。

  (章隽 实习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世华财讯信息部:editor@shihua.com.cn电话:010-58022299转235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