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亚洲华尔街日报8月25日财经要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5日 08:5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以下为《亚洲华尔街日报》8月25日财经要闻:

  1、三井住友金融集团(Sumitomo Mitsui FinancialGroup)出价290亿美元收购日联控股(UFJHoldings),大胆挑战另外一个竞购方东京三菱金融集团(MitsubishiTokyo FinancialGroup),此举可能使日本第一宗银行业收购之争演变成一场彻底的收购大战。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2、亚洲经济增长被视为全球原油需求飙升的一个关键因素,而分析师警告称,长期而言,来自中国和印度的需求可能将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

  3、日本正密切关注油价变动及其对经济的长期影响,但日本的经济高官称,油价高企对该国经济的影响已不如以前。

  4、电讯盈科(PCCW)称,公司和中国网通(ChinaNetcom)就出售公司固网业务部分权益的谈判已进入深入阶段,表明双方旷日持久的谈判已经取得部分进展。

  5、中国央行宣布,中国四大国有商业银行之一的中国银行(BankofChina)将整体改制成为国家控股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从而为上市作好准备。

  6、调查显示,美国7月份成屋销售下降2.9%,降幅大于预期。

  7、投资者抛售菲律宾股票、债券和比索,担心该国出现通胀及上调利率,而在此前一天,菲律宾总统阿罗约称,该国正处于财政危机中。

  8、预计新加坡航空公司(SingaporeAirlines)最早将在25日公布,其拟向波音公司(Boeing)订购18架远程777-300ER飞机,并获得增购13架波音777-300ER飞机的权利。

  9、在经过长达16年的奋力争取后,麦当劳(McDonalds)赢得菲律宾高等法院(PhilippineSupremeCourt)的一项关键裁决,使其“巨无霸”商标得以免遭侵权和不正当竞争。

  10、德国监管当局称,因德国电信(DeutscheTelekom)与有线电视运营商达成的协议可能妨碍竞争,他们正考虑对德国电信展开调查。

  11、受市场对其奢侈产品需求的推动,瑞士手表公司斯沃琪(Swatch)上半年净利润增长17%。

  12、壳牌石油(Shell)与美英两国监管机构最终达成和解,将支付1.25亿美元以了结对其夸大已探明石油储量的指控。

  (龚山美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世华财讯信息部:editor@shihua.com.cn电话:010-58022299转235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