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数据分析 > 正文
 
预计德国8月商业信心指数将降至95.1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20:55 世华财讯

  调查显示,由于近期油价屡创新高引发市场对经济前景的担忧,德国8月商业信心指数可能降至95.1。 

  综合外电8月23日报道,调查显示,德国8月商业信心指数可能下跌,为近4个月来的第3个月滑落,主要出于对油价高企将损及经济的担忧。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预计IFO将公布德国8月商业信心指数自7月的95.6降至95.1。04年至今已累计上扬了44%至创记录水平,可能进一步抑止消费者支出的复苏。 

  相关数据将于慕尼黑时间26日上午10:00公布。该指数曾于1月触及3年高点97.5。 

  油价不断攀升削减了美国、日本及欧洲第二季度的经济增长,雷曼兄弟20日调降了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为16日当周的第二次。 

  德国统计局16日公布,第二季度GDP季比增长0.5%。24日将公布分项指数。预计出口将增长3.1%,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将小升0.1%,通胀年率将自7月的1.8%升至1.9%。 

  欧洲央行则可能在改变利率政策前研究油价对经济的影响。 

  油价的大幅攀升,阻碍了第二季度美国,欧元区和日本,这些世界最大的经济实体的经济增长。由于OPEC成员没有闲置产能保证原油供给不断,8月除一天外每天油价都创新高。20日纽约油价超过每桶49美元。 

  然而,德国总理施罗德及欧央行官员称,到目前为止,未见油价损害经济增长的迹象,但其警告,油价的进一步上涨对经济复苏不利。 

  施罗德18日表示,如油价保持在目前高度将会对世界经济造成威胁。欧央行在8月12日的月度报告中称,油价会对欧元区进出口交换率造成影响,抑制经济增长动力。 

  德国最大的建筑商Hochtief AG首席执行官 Hans-Peter Keitel称,如果由于原油阻碍了整体经济增长的步伐,其自身也面临着威胁。此公司19日公布,其第二季度利润上涨31%,并称其在下半年将面对着充满挑战的市场环境。 

  近期消费者需求持续拖累德国经济复苏,迫使诸如Hochtief和BASF AG(全球最大的化学制品生产商)这样的公司纷纷将业务转向海外市场。经济学家预计,德国第二季度私人消费较第一季度可能上涨0.1%,该数据将在24日的德国GDP报告中公布。 

  德国联邦统计局8月16日公布,德国第二季度GDP初值季比增长0.5%,是三年来的最高增速。24日该统计局将对GDP报告进行第一次细分,其中出口可能增长3.1%。 

  由于消费需求疲弱,企业正努力将能源和商品成本的提高转嫁给消费者。经济学家预计,德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比可能上涨0.1%,年比可能上涨1.9%。德国将于25日公布上述数据。 

  联邦统计办公室23日公布,德国7月进口价格较6月上涨0.3%,是7个月来的第六次增长。19日另一报告显示,德国7月生产物价指数上涨0.6%,年比上涨1.9%。 

  欧央行自03年6月至今持续将欧元区的基准利率维持在2%不变。利率期货价格显示,欧央行在追随美联储加息前将采取观望态度,以考察欧元区经济如何应对油价的上涨。 

  12月Euribor合约收益率从6月中的2.54%高点下跌35个基点至2.19%。 

  汉堡 HSH Nordbank 经济学家 Dirk Gojny称,原油是目前的关键话题,但它既不能做为加息,也不能作为降息的信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