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投资理财 > 黄金市场 > 正文
 
上海黄金16至20日一周成交量创历史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10:22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受国际金价强劲飙升带动,上海黄金交易所现货黄金交易品种连续五天飘红,成交量创出2002年10月30日开业以来的最大一周,成交20440公斤黄金。

  据中国黄金协会网站8月23日消息,上周五(20日)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5金以每克107.65元收盘,比前周五每克104.90元上涨2.75元,涨幅为2.55%;而Au99.99金以每克107.80元报收,比前周五每克105.13元上升2.67元,升幅为2.48%。业内人士称,国际金价的强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劲飙升,带动上海黄金交易所现货黄金交易品种连续五天飘红,成交量创出2002年10月30日开业以来的最大一周,成交20440公斤黄金。

  上海黄金交易所从上周一开始至上周五两个黄金品种价格双双连续五天上涨,成交量放出巨量。交易员表示,美元的疲软再度促使国际金价上涨,也激励国内市场的做多动能,国内金价也水涨船高。

  从盘中来看,上海黄金交易所上周一开始使用新的交易系统,成交量由原先的单边统计改为买卖双方双边统计,导致市场明显有大笔资金入场。根据金交所已公布的资料显示,延期交收是指会员及客户即可选择合约交易日当天交割,也可以延期至下一个交易日进行交割,同时引入延期补偿费机制来平抑供求矛盾的一种现货交易模式。

  另外,国际油价飞涨令通货膨胀忧虑重燃,是本轮国际金价上扬的主要原因。由于国际金价突破每盎司407.00美元较强阻力位后仍升势不坠,令国内多头士气大振。同时,金价上涨也使得国内投资者交投踊跃,最终成交量突破20000公斤黄金。

  上周五,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12.70美元,比前周五收盘每盎司398.60美元上涨14.10美元,涨幅为3.42%,盘中一度涨至每盎司414.10美元,创出4月13日每盎司421.30美元以来的新高。业内人士称,受油价升至记录新高的推动,金价升至四个月高位。以规避能源价格上扬可能产生的通货膨胀疑虑,令投资者转向具避险功能的黄金。而历来与国际市场同步运行的国内金市,后市也应比较乐观。

  (夏玫瑰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世华财讯信息部:editor@shihua.com.cn电话:010-58022299转235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