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欧元汇率面临回调 英镑汇价可望止跌反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3日 09:51 北京青年报

  上周,国际汇市由于缺乏重要数据和金融事件显得交投平淡,欧元等欧洲货币基本维持了窄幅交投的格局,仅小幅下跌。上周油价创出了接近50美元的历史最高纪录,但随后小幅回落,投资者预期目前油价高企的现象是暂时的,日元因这种乐观估计和部位调整而受到明显的支撑,最高曾达到108.94。商品货币表现相对良好,澳元和加元均大幅走高。本周需重点关注美国耐用消费品订单和二季度GDP表现,因为这将是FED在9月下旬利率会议前的重要参考依据。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欧元汇率面临回调

  原油价格如果持续在高位盘整,可能会给欧元区特别是德国的经济复苏造成很大困难,市场已经有所忧虑。此外,美国的经济数据虽然喜忧参半,但是目前市场对于FED下月升息仍然有较强的预期,这不利于欧元。从技术面上分析,日K线图中布林带上轨1.245成为欧元近期难以逾越的上限,30、60、200日线集中在1.224附近,10日线1.23对汇价有弱支撑,RSI出现掉头向下趋势,周K线图同样显示1.24有较强的阻力,10周、30周线纠缠在1.224附近,MACD快慢线平滑,RSI向下,技术面指标预示欧元本周将会突破窄幅的交投空间,估计跌破1.23不成问题,之后将考验1.224,继而是1.218,本周两档重要阻力位位于1.24、1.248。关注本周德国GDP和IFO两个数据。

  英镑可望止跌反弹

  上周英国经济数据不多,伴随着房价涨势放缓和英格兰银行公布的央行会议记录的出台,市场愈发相信英行可能会暂缓升息的步伐,此外英镑兑日元多头的大举头寸出脱也令英镑对各币种全面下跌。技术面上看,英镑在1.835有弱阻力,且明显在1.85处承压,日K线图显示,英镑在跌破1.825后下一目标将指向1.811,这不仅是200日线、布林带下轨的交叉点,也是近半年来高低点区间做黄金分割后50%的回档位,所以意义重大,如果被击穿则将继续考验心理大关1.8,但这种可能性目前不大。此外高油价有益于英镑汇率,所以目前英镑的建仓机会正在来临。本周英镑走势将视美国经济数据而定。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