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元短线企稳后市有待消息面的进一步指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7日 10:33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16日汇市美元涨跌互现,短线美元有望企稳,但未来走势仍有待基本面进一步明朗。

  16日美元呈现窄幅波动,美元指数在亚洲早盘下探87.83新低后逐渐企稳回升,但在前期低位88.20水平遭遇阻击回落,收报87.96,纽约期间美国公布纽约洲制造数据大幅下降,但6月份海外机构证券投资的718亿美元净流入额缓解了市场对美国能否弥补巨额贸易赤字的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担心。16日国际油价以及金价继续影响美元兑主要货币走势,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公投中获胜,此结果有助于该国政治局势的稳定,市场化解对该国石油生产可能中断的担忧,纽约9月原油期货自46.80美元回落至46美元附近,近来一直困扰日圆的高油价压力暂时得以缓解,提振日圆小幅走强。16日国际金也大幅走高,技术上有短线突破趋势,商品货币澳元和加元受到支持,兑美元相续上攻关键阻力位。英镑、欧元、瑞朗走势偏弱,兑美元交投平淡,汇价呈现小幅调整态势。

  17日美元有再度上试88点水平机会,能否突破88.20的短线压力位还有待基本面因素的进一步明朗。17日将公布的重要数据包括美国7月通胀数据,欧元区调整后的6月工业产量和德国ZEW指数,日本6月领先指数。

  欧元兑美元17日走势疲态,亚洲早盘上摸1.2381三周新高后汇价步入整理,欧洲时段回吐压力渐重,1.2350失守,纽约汇市欧元最低探至1.2314,收报1.2353。小时走势中欧元仍维持1.2320上方短线强势,但需警惕RSI强弱指标出现背离,欧元兑美元存在1.2380水平构筑短期顶部风险。投资者在欧元有效突破1.2380前应保持谨慎态度,若汇价跌破1.2320,短线要回避欧元下跌风险,目标位在1.22一线。

  美元兑日圆17日上试111水平未果,随后汇价回落110.50。未来日圆走势依然要看基本面状况,若油价保持走低态势,日圆仍有走强空间,短线阻力在110,较强阻力在109.50/60;若油价回升,美元有望反复回试111-111.20短线强阻力位。

  英镑兑美元16日震荡小幅回落,汇价在1.84关口展开争夺,纽约早盘英镑曾下探1.8371,收报1.8411。英镑兑美元1.8480水平再度承压,短线关键看1.84,后市若失守,英镑将承压跌向1.8330/60支撑,若再次跌破,英镑将面临8月以来的双顶趋势以及5月以来头肩顶右肩形成趋势的双重压力,短线英镑恐难有作为,汇价有回落1.83下方风险,有效支撑在1.8230。

  澳元似乎正在耐心蓄势,以待突破0.72水平的压力。16日澳元兑美元温和走高,纽约汇市午盘后,汇价上试0.7196的日内高点,0.72近在咫尺,唾手可得。澳元兑美元维持7月29日以来的上升趋势,短线技术指标显示汇价仍有上行动能,短线澳元有望震荡上行,突破0.72关口后,下一阻力位在0.7250,下档支撑0.7170、0.7140。

  16日美元兑瑞朗维持1.2380-1.2480区间波动整理,大部时间走势平缓,美国公布纽约洲制造业数据后,汇价一度下探1.2377,但美国6月资本净流入提振美元走高1.2457,1.2455/65水平压力抑制了美元反弹步伐。技术分析显示美元兑瑞朗仍处于弱势区域,汇价有逐渐走稳趋势,短线美元兑瑞朗有望步入区间调整,上限压力在1.2470/80,下档支撑在1.2320/30。

  美元兑加元则重返4月以来交易区间底部。上周五公布的加拿大贸易数据继续支持加元,16日美元兑加元一路震荡下行,纽约汇市汇价跌至1.3035,距3月底低点1.3005仅一步之遥。美元兑加元技术图形不容乐观,但短线也缺乏连续破位下跌动能,后市美元有望在1.30-1.3040区间企稳,反弹初步压力在1.3070,强阻力位于1.3180-1.32一线。倘若跌破1.30水平,美元中线下跌压力加大,目标指向年内低点1.2676

  (任力宏 撰稿)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世华财讯信息部:editor@shihua.com.cn电话:010-58022299转235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