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外汇频道 > 正文
 
英国央行:经验显示英国央行可能于2005年降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1:00 环球外汇网

  从英国央行以往的行为判断,它有可能在2005年降息。

  英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周三称,英国的利率正在接近5.0%至5.25%这一目标上限水平,预计2005年第一季度将达到这一水平。MPC自去年11月以来已先后5次上调利率。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自从MPC从1997年起获得了独立制定利率政策的权利起,利率维持在高点和低点的平均时间为6个月。如果MPC保持这一趋势不变,当它在2005年2月将利率最终升至5.25%的水平后,那么接下来就该在当年8月份降息了。

  以国际标准来衡量,英国利率的波动性是比较大的。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在利率调整和消费者行为这两个相互呼应的因素之间,该国住房市场起著关键但又不可预见的纽带作用。

  英国央行今年上调利率的主要目的一直是要将房价上涨的速度降下来,英国的房价过去5年中已经上涨了一倍。

  MPC相信,住房市场的发展已开始放慢下来。但如果再继续加息两次,英国住房市场将从增长放缓迅速转为硬著陆,并使消费者支出的冷却速度比MPC预期得还要快。

  而且英国的通货膨胀率也有可能跌破1.0%的水平,这一水平是MPC为英国通货膨胀率所设定的底线。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MPC将不得不下调利率。

  MPC也可能已经对全球经济的增长力度判断失误。在最近发布的通货膨胀报告中,英国央行对美国经济最近显示出的放缓迹象并未予以重视,而且它对欧元区的经济增长前景似乎也感到乐观。

  无论为英国央行明年可能进行的利率下调找出何种合理因素,都不会得到金融市场人士的普遍认同。

  任何人都会认为5.25%这一利率高点不能算高,因为英国利率过去20年中曾经达到过15%的水平。鉴于5.25%仅比15%的三分之一略高一点,正常情况下5.25%的利率水平是不宜再下调了。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