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IFM提高对日本经济预期 日圆兑美元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3:07 世华财讯

  12日亚洲汇市日圆兑美元走高,因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提高对日本经济的预期,同时美国国债派息后日本投资者将把所得的利息收入汇回国内。

  综合外电8月12日报道,亚洲汇市12日日圆兑美元走高,主要原因在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提高对日本经济的预期,同时,时逢美国国债派息,预计日本投资者将把所得的利息收入汇回国内。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IMF 11日公布,其对日本2004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折合成年率的预期为4.5%,前预期为3.4%。

  13日日本将公布第二季度经济增长报告,预计日本经济将连续第九个季度出现扩张,同时第二季度日本经济表现可能是十年内最好的。

  日联银行(UFJ Bank)外汇交易部副主管Mitsuru Sahara表示,日本第二季度经济看起来增长强劲,美日经济差异正在缩小,这将在中期内利好日圆。

  北京时间11:33,美元兑日圆报110.70,日跌幅约为三分之一日圆。欧元兑日圆报135.43,隔夜纽约汇市尾盘报135.55。欧元兑美元由1.2219升至1.2232。

  8月15日为美国国债季度派息日,持有美国国债的日本投资者将进一步买进日圆,把所得的利息收入汇回国内,这亦将支持日圆。

  过去六年每逢8月日圆便出现升势,部分得益于与上述利息收入汇回相关的资金流动,这将在东京汇市清淡的夏季假期交易中提振日圆。

  支持日圆的因素还包括,沙特11日确认将即刻动用每天超过130万桶原油的闲置产能。

  不过,一些分析师认为,油价只是从记录高点微幅回落,因此其仍然是基本完全依赖原油进口的日本所面临的一个令人困扰的问题。

  Mitsuru Sahara称:“我们不认为油价将大幅回落,只要这种情况持续,便将利空日圆。”Mitsuru Sahara预计,美元兑日圆的波动区间将扩展至110-112。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