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隔夜市场整体交易比较清淡 美元兑欧元小幅上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0:04 环球外汇网

  隔夜,市场消化了美联储周二的升息举动并等待新的指标出炉,看其是否支持美联储的乐观评论,因此整体交易比较清淡,美元兑欧元小幅上涨。

  美联储周二不顾美国就业成长迟滞、油价飞涨而加息,并声称美国今后经济在近期的疲软之后将恢复之前的快速成长势头。会后声明中也没有改变“逐步的”措辞。 

中行新上网抵债资产 理想系列写字楼热租中
无线精彩 无线雅典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纽约汇市尾盘,欧元兑美元跌至1.2218;美元兑瑞郎微跌至1.2614;美元兑日圆跌至110.85;英镑兑美元涨至1.8304。 

  有分析师表示,美国零售销售和生产物价报告对支持美联储有关高企的能源成本是暂时的不可能推高核心通胀以及经济成长相当强劲的乐观评论非常重要。经济学家对两者的预测值分别为增加1.1%、上涨0.2%。市场还要关注的是周四的失业金申请人数。 

  美国上周五公布的7月非农就业人数仅仅增加3.2万人,比分析家之前预测的要少20万人左右,该数据导致美元兑欧元当日跌幅超过2美分。 

  另外全球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周三公布,过去三个月原油日产量为930万桶,以冷却全球石油价格,并许诺为满足额外需求而增加供给。沙特石油部长欧那密在一份声明中指出,如有必要沙特将立即动用逾130万桶的备用日产能。他表示除930万桶日产量之外,沙特亦日生产70万桶凝析油和天然气液。消息一度令油价脱离近日所创之纪录高点,舒缓了石油短缺之紧张情绪。

  但是其后公布的伊拉克、委内瑞拉和俄罗斯产油面临困难的消息抵消了沙特阿拉伯增产的消息,Nymex原油周三再次攀升并收于45美元附近。既然美联储周二会后声明给了高企的能源成本在经济中的重要地位,金融市场可能开始更多的关注能源价格的异动。如果油价继续高企而消费者也没有对此产生太大的注意,美联储9月会议将不会顾及逐步升息的承诺而维持利率。 

  能源成本上涨意味着增加消费者和企业的负担,使得那些本可以用于其它商品和服务的资金转移到能源上,从而打压经济成长。

  能源成本不断上涨重挫美元,但日本的出口引导型经济令日圆受压更严重。

  隔夜日圆兑美元出现反弹,兑其他主要货币也大幅反弹。目前由于看好日本银行的合并前景,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可能上调日本的评级,市场已经逐渐看多日圆。澳元兑欧元,兑美元都取得了一定的涨幅。不过澳元兑日圆则下挫,纽元兑美元也出现反弹。加元的表现差强人意。 

  今天新西兰方面已经公布了第二季度的零售销售数据。澳大利亚将公布一系列的就业率和参与率的数据,值得市场给予高度关注。今天重头戏在美国的6月零售销售数据,目前市场普遍预测该数字将出现温和的反弹。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