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摩根斯坦利再次调升未来18个月原油价格预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11:40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由于供应紧张及中东局势动荡不安,摩根斯坦利再次调升未来18个月原油价格预期。

  综合外电7月26日报道,由于原油市场供应极其紧张以及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原油供应中断的风险不断升高导致原油价格急速攀升,摩根斯坦利决定再次调升未来18个月的原油价格预期。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从需求角度来看,全球经济的快速发展使原油日消耗量高达8000万桶。中国的原油及原油产品进口未见减缓,最近数据显示进口量年比仍大幅上升近50%。在西方国家,汽车驾驶者并未因汽油价格上涨而减少出行。而制造业中能源高消耗领域对油价高企也充耳不闻,可能是因为企业现在都会把高成本转嫁到顾客身上。基于上述原因,摩根斯坦再次调升未来18个月原油价格预期。

  摩根斯坦利对原油市场的基本分析结果未变。该机构认为,布伦特原油均价长期将由每桶20美元向30-35美元方向靠拢。如上所述,这一趋势是由原油市场供需两方面因素所导致的。从供应方面来说,过去15年原油生产缺乏投资导致了产量瓶颈的局面出现。市场还需等待数年才能看到产量随着价格上涨而大幅上升。从需求方面来说,中国和印度经济的迅猛发展使这2个国家的原油需求量占据了全球市场的重要位置。

  短期来看,摩根斯坦利虽然此前已将9月布伦特原油目标价自每桶36美元调升至40美元,但该机构对油价的上升风险仍持忧虑。目前只有沙特阿拉伯还有约150万桶的剩余日产量。鉴于摩根斯坦利预期的亚洲需求减缓迟迟未实现,该机构认为,随着北半球冬季临近,任何有限的供应中断都将对油价产生重大的非线性影响,除非美国政府决定开启庞大的原油储备。

  (胡明霞 实习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世华财讯信息部:editor@shihua.com.cn电话:010-58022299转235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