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外汇专题 > 正文
 
[汇市信息]美元本周整体攀升 日圆可能继续走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 09:48 环球外汇网

  昨夜美国经济数据良莠参差,数据显示,美国7月17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降至33.9万,前周为35万。市场之前预计,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金人数可能下降至34.6万,数据公布后美元略有上涨,之后公布的美国6月领先指标下降0.2%,报116.2,为1年多来首次下降,5月修正后为上升0.4%。

  昨天欧洲第三大经济体的法国公布6 月份消费者开支较5 月份大幅增加4.2% ,远超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过预期的0.4% ,并为8 年来最大升幅,年增加更达到8.5% 。上周法国央行亦调高了第二及第三季经济增长预测,由0.5% 调高至0.6% ,法国第一季增长率为0.8% 。另外,欧元区5 月份贸易顺差亦达到72.79 亿欧元,较4 月份经修订后的70 亿欧元略高,但较预期的85 亿欧元略为逊色,而欧元区5 月份经季节调整后的新定单亦减少0.3% ,低过4 月份的1.8% 增幅及预期上升1% 。

  由于市场投资者受到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利好美元讲话的提振,预测美联储可能在今年四度升息,本周美元兑日圆,兑欧元均大幅反弹。

  日本本地分析师认为:“格林斯潘讲话暗示美联储将可能连续升息,美元收益与美国经济的强劲复苏,购买美元将是正确的选择”。

  6周以来美元兑欧元首度出现上扬,美元兑日圆是连续第二周上扬。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称,美联储在未来18个月中将继续以渐近方式升息,不过如果有必要,美联储也将“迅速且灵活作出回应”。

  格林斯潘周三再度出席国会听证会时表示,最新的经济数据显示,美国的经济复苏已进入“全面”和“可持续”阶段。

  他的讲话打消了人们关于美联储将放缓升息步伐的言论。此前美国6月就业数据低于预测,零售销售也差强人意。

  受到这个消息影响,周五欧元兑美元从隔夜纽约交易的1.2256下挫至1.2239。分析师预测下周美元可能上冲1.20。本周美元兑欧元涨幅达到1.7%。

  美元兑日圆汇价从隔夜纽约收盘的109.78上扬至109.88。日本股市由于受到科技股的拖累,本周的跌幅达到2.1%。日圆的跌幅也超过1%。

  英镑兑美元汇价从隔夜纽约收盘的1.8436下滑至1.8425,本周的跌幅达到1.6%。美元兑瑞郎汇价从隔夜纽约收盘的1.2486上扬至1.2499,本周的涨幅达到2%。

  不过根据日本财务省本周五公布数据显示,截至7月16日的5个交易日中,海外投资者继续净买入1619亿日圆日本股票。这段时间内,净流入日本的日圆为4377亿日圆。

  这也是部分分析师认为日圆可能继续走好的主要原因,日本经济增长前景很可能出人意料的大幅增长,这是提振日圆的最好因素。

  根据日本经产省周五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日本5月第三产业指数较4月同期下滑1.0%,不过较去年同期增长1.0%。全行业指数较4月同期回落0.7%,较去年同期增长1.4%。

  该数据低于此前预测,虽然引发了部分日圆抛售压力,不过分析师认为前几个月大幅增长导致5月出现一定回调也是正常现象,不足为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