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外汇专题 > 正文
 
未来1年半英美将逐步加息 欧元区加息步伐将放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1日 10:21 环球外汇网

  根据《路透社》对160位经济学家进行意见调查的结果显示,美国、英国与加拿大为抑制通胀重燃,未来18个月料会稳步调高官方利率,而欧元区的加息步伐相对将会迟缓。 

  受访者普遍预期,美国利率料由目前的1.25%水平,会到2005年底调高至3.75%水平。欧元区利率估计由现时2%,至05年底只会调升至2.75%。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经济分析师预测,英国利率由目前4.5%,提升至05年底的5.25%。加拿大利率由目前2%,升至明年底的3.75%或4%。 

  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央行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采取按部就班较温和加息措施,经济分析师预测,美国联邦基金利率今年底会调升至2%。 

  但欧元区增长放慢,当地顽固失业率高企不落,导致消费低迷,大部分分析师认为,欧洲央行直至明年初都会维持利率不变。 

  美国就业数据终于在数月前开始好转,经济分析员将注意力转移至通胀方面。 

  分析师普遍预期,欧元区于05年第一季度才会开始加息。4月时的看法是明年第二季才会加息。 

  英国消费开支增长近年相对地保持兴旺,英格兰银行于去年11月已调高基本利率0.25%。英国商业信心及投资亦反弹,官方利率自4月调升,预料05年底利率处于4%或4.75%。日本方面,物价下跌是日本央行近年头痛问题,最新调查估计,未来18个月日本仍会维持零利率政策不变。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