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受本国债券收益率上升提振澳元兑美元于近10周高点交投(更新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0日 12:46 世华财讯

  注:本文更新内容为第十段至文末。

  [世华财讯]澳大利亚国债即日盘中受基金买盘提振上扬,带动澳元兑美元及日圆走高。

  综合外电7月20日报道,由于投资者倾向于高收益率资产,澳大利亚国债收益率于即日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你的IXUS500超值礼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盘中受基金买盘提振走高,推动本币澳元兑美元及日圆汇价相应走高。

  澳大利亚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较美国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高1.3%,较日本10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高3.89%。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ommonwealth Bank ofAustralia)外汇交易策略师AlexSchuman称,即日澳大利亚国债买盘主要来自日本及美国对冲基金账户,投资者对于澳大利亚经济前景也日益看好。

  悉尼时间13:25(北京时间11:25),澳元兑美元报0.7322,较19日亚洲尾盘0.7344水平的10周高点小幅下挫,同时,盘中澳元兑日圆由隔夜的79.2491上扬至79.4268水平,为自5月6日以来最高。

  目前澳大利亚央行基准利率水平为1.25%,而美国基准利率水平为1.25%,日本利率则几近于零。

  过去5年以来,澳大利亚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距扩大了90个基点,与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距扩大了4.19%。

  澳大利亚2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为2.69%,较美国2年期政府债券收益率高30个基点,过去15年以来,该收益率差距已扩大1.88%。

  荷兰银行(ABN Amro HoldingNV)外汇研究主管RobHustler认为,澳大利亚国债收益率上升主要是因为该2年期国债上涨的带动,而澳元走势则由利差主导。2004年6月份中,澳元兑美元汇价上升了6.3%,在60种货币中,其兑美元升幅为第二高。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National AustraliaBankLtd.)调查显示,04年第二季度澳大利亚商业信心上升,有三分之二强的企业称短期内澳大利亚利率将会升高。该行的季度商业信心指数增长4点至16点,而该指数高于零则表示预期商业状况将会改善的企业多于持相反观点的企业。

  此外,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每年两度的货币政策报告无疑成为市场关注的重中之重,SG AustraliaLtd驻悉尼经济学家JohnHorner预期,此次作证格老仍将重申,由于美国通胀水平仍处于可控范围内,联储会坚持“有序升息”。

  John Horner称,格老的证词将是本周澳元兑美元走势的主导因素,美联储逐步升息短期内仍利好澳元。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ingCorp.)驻悉尼货币策略师RobertRennie预期,若格老证证词与预期相符,两周内澳元兑美元将上试0.74水平。

  (马也坤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世华财讯信息部:editor@shihua.com.cn电话:010-58022299转235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