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摩根士丹利经济学家谢国忠认为中国经济增长有放缓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11:2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谢国忠认为银行拒绝贷款,企业库存增加,导致中国经济正在降温。

  综合外电7月16日报道,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AsiaLtd.)驻香港首席经济学家谢国忠认为中国经济增长有放缓趋势,中国需要升息来阻止不良贷款上升。

  谢国忠向彭博社表示,“中国经济增长开始放缓,但我们不清楚放缓速度有多快。中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国政府的统计数据的可信度可能不及我们的期望。但是汽车销售大幅降温,房产销售也比过去大幅放缓,第二季度钢铁价格也下降,所以有许多迹象显示中国经济正在降温。”

  他还认为,“2004年下半年中国经济放缓的速度将相对较快。汽车和房产库存正在上升。通常只有当银行拒绝为存货积聚提供融资支持时,中国企业生产才会放缓。这将在下半年的某个时候发生,并将导致生产放缓速度超过目前人们的预期。”

  在谈到利率时,他表示,“中国实际利率为负值。这导致资金分配失当,并将导致不良贷款。鉴于美联储已经升息,如果中国政府不升息,将最终导致资本外流、通货紧缩和不良贷款增加。尽管中国经济开始放缓,但利率仍然显得太低,中国仍然需要升息来阻止不良贷款上升。”

  (贺东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世华财讯信息部:editor@shihua.com.cn电话:010-58022299转235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