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正文
 
美国上议院通过美澳自由贸易协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6日 08:01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参议院通过了美国与澳大利亚的自由贸易与投资协议。相关出口企业,尤其是制造类企业表示,这将大大增强企业得出口能力。该协议的签订将为美国每年增加20亿美元的出口额。

  综合外电7月16日报道,15日美国上议院通过了美国与澳大利亚的广泛自由贸易与投资协议。相关出口企业商表示,这将每年增加20亿美元的出口额。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上议院以80票赞成,16票反对通过了美国与澳大利亚自由贸易协议(The U.S.-Australia freetradeagreement)。14日,参议院以314票赞成,109票反对通过了协议的各项条约,其中投赞成票得绝大多数为民主党人。

  这是美国自1989年与加拿大签订此类协议以来的第二个工业化国家。该协议的签订,将会加深,如明尼苏达矿业及制造公司(MinnesotaMining& ManufacturingCo.)、开拓重工公司(CaterpillarInc.)及高露洁棕榄公司(Colgate-PalmoliveCo.)等制造类企业在美澳两国之间的贸易关系。

  在投票之前,参议院财政委员会(Senate FinanceCommittee)主席格拉斯力(CharlesGrassley)向彭博社表示,“尽管该协议还有不完善的地方,但我相信这将会为美国带来巨大利益。”

  美国贸易代表(TradeRepresentative)佐立克(RobertZoellick)“该协议是在该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的协议。”而有的民主党人士则表示,该项协议对2003年贸易赤字达到4890亿美元的美国来说是很不利的。

  澳大利亚自由国家联盟在上议院差4票没有通过关于该协议的9项法律。而工党则表示要在国会8月12日的报告公布后,再决定是否支持该协议。澳大利亚下议院已经在6月通过了该协议。

  2003年美国向澳大利亚出口的商品和劳务共计131亿美元,澳大利亚向美国出口共计64亿美元。

  自由贸易协议规定,美国向澳大利亚出口的制造业产品关税减少99%,澳大利亚向美国出口的制造业产品关税减少97%。农产品将在以后比较长的时间里分步骤的开放。而澳大利亚并没有通过该协议打开美国的糖市场。

  该协议还涉及到药品采购通路问题。一些美国农业代表表示,澳大利亚出口的牛肉和乳制品将对美国的农产品生产商很大打击。

  (贺东 编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世华财讯信息部:editor@shihua.com.cn电话:010-58022299转235






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