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外汇专题 > 正文
 
[汇市信息]英镑仍有上升空间 欧元候1.232买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5日 10:09 环球外汇网

  美国商务部昨晚公布的贸易赤字,较市场预期为佳,贸易赤字由4 月份经修订后的481 亿美元纪录高位,略为收窄至5 月份的459.5 亿美元。减幅达到4.5% ,并为02 年10 月以来最大。贸易赤字减少,主要是受到出口增长2.9% 至971.4 亿美元所致,但进口亦再创纪录,增至1,430.9 亿美元,较4月份上升0.4%。

  在数据公布后,美元兑主要货币即时有所反弹。不过,市场原先预期赤字会高达48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3亿美元,但实际数字只有460亿美元。

  美元在数据公布后自低位回升,美元兑日圆在美股开市后半小时重上109 ,英镑跌穿1.86 后一度跌穿1.8550 ,其后反弹再挫,并跌至1.8530 附近。欧元兑美元未能重上1.24 ,并跌至1.23 边缘,金价亦跌至400 美元。美元能否进一步反弹,今天公布的零售数据有一定影响。美元兑各主要货币的升幅,没有预期的大。其中,美元兑日圆最高见108.86,英镑兑美元最低见1.8516。

  总括而言,虽然昨晚美国数据强劲,但由于实际与预期其实相差不远,因此不会对美元带来太长久的支持。

  欧元候1.232买入

  英皇金融集团高级副总裁王绍文指出,昨日法国公布6月份消费物价指数上升2.7%,轻微高于市场预期;而5月份贸赤亦下降至2.63亿欧元。另外,欧盟央行日前亦对区内经济发表正面的言论,这些本应都有利于欧元;不过由于欧元在高位明显有阻力,加上英国6月份的房产市场有降温迹象,故令英镑回软,同时也拖累欧元向下。虽然英镑的汇价很快便回升,但对欧元却未有刺激作用。

  若昨晚美国公布的贸赤数据持续恶化,则有利欧元回升。

  建议投资者可候1.232买入欧元,目标1.248,止损位在1.226。

  英镑仍有上升空间

  渣打银行首席外汇交易员王琪表示,英国昨天公布的6月消费物价指数,以及零售物价指数,均与市场预期的相差不远,故并未对英镑汇价产生太大影响。昨天在欧亚市时段,市场在临近美国公布贸易数据前,有一些获利平淡仓盘出现,令美元出现一定的反弹。

  不过,整体而言,市场仍以沽美元为主,短期即使有个别数据利好美元汇价,也只能为美元带来短暂的技术性反弹,故此英镑兑美元的汇价料仍有上升空间。

  现阶段,建议未入市的投资者,可候低在1.850买入英镑,止损位放在1.845。

  澳元0.72低吸

  福汇亚洲金融分析员张永健表示,昨天澳洲公布的企业景气指数,较市场预期为佳,这反映澳洲的经济仍然稳步增长,由于市场早前担忧中国调控措施的实施,可能会拖慢澳洲经济的增长,现在看来,中国调控措施的杀伤力,对于澳洲的影响似乎未有市场预期的那么严重。

  另外,由于美国昨晚公布的贸易赤字,较市场预期为少,故澳元也一度回落至0.725水平,但由于澳洲的经济基调仍然为佳,故昨晚的回吐,可视为一个很好的买入机会。

  建议投资者可候在0.720低吸,止损位放在0.715。

  加元1.31有阻力

  亨达国际金融市场分析员黄耀明认为,虽然周一加元仍然维持在高水平波动,但是未有进一步突破,这相信主要由于市场在观望本周美国及加拿大公布的数据,故此普遍采取审慎入市态度。

  技术上,加元虽然仍然维持上升趋势,但是在1.31水平已遇上第一个较为明显的阻力。不过由于加元已升穿下降阻力轨,因此相信短期回调后,仍有机会进一步上升。加元短期明显支持位为1.331水平,在未跌穿该位前,加元仍然保持短期升势。

  建议可在1.324买入加元,目标1.307,止损位在1.332。

  纽元仍受追捧

  中国光大外汇部主管郑启民指出,周一晚美国的公债价格上升,加上市场普遍估计周二晚美国公布的贸易数据可能较预期疲弱,刺激纽元升至0.6615的近3个月高位,其后因受获利沽压影响,纽元才回落至0.6570水平徘徊。现在市场交投呆滞,仍然处于窄幅上落局面。投资者可搜集更多经济数据,作为后市方向的依据。

  目前市场资金仍然追捧高息货币,除非美国后期公布的经济数据大幅优于市场预期;否则,美元短期仍难摆脱弱势。

  建议在0.654买入纽元,止损位放在0.648。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解读顺驰地产扩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