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外汇专题 > 正文
 
[汇市信息]好消息似乎乏力持续推高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8日 14:02 环球外汇网

  市况回顾

  好消息似乎乏力持续推高美元。费城联邦储备银行调查部份内容结果出乎意料的疲弱,令投资者关注到就业及通胀压力未足以令联储局采取如市场预期般进取的紧缩政策,显然悲观情绪掩盖了强劲的标题调查数值及生产物价指数。伊拉克死亡式袭击更为美元弱势火上加油,再次提醒投资者美元仍存在因恐怖袭击而下滑的危机。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与此同时,瑞士央行意外地调高利率1/4 厘,为四年来第一次上调。加息举动意味全球紧缩浪的开始,并对欧元回购融资利率构成压力。今天美国公布经常账报告,预期或不能重振看好美元情绪。

  美股受生产物价指数及伊拉克爆炸后油价上涨影响,道指下跌0.02%报10,377.52。因现在市场较有信心联储局将于六月议息会议作出温和的加息调整,债市表现相反。恐怖袭击忧虑亦进一步推高债券价格。10 年期票息收4.68%。

  展望

  六月份美国费城制造业扩张的速度超于预期,整体指数从五月份的23.8 升至28.9,主要由订单及付运增长所带动。但报告的部份分项指数则较为令人失望,其中投入物价及产出物价分项指数与上月比均下跌。投入物价指数六月份为51.9,五月份则为59.6,至于产出物价指数分别为26.3 及29.1。此外,就业分项指数亦从22.6 下跌至16.8。与此同时,生产物价指数继四月份上升0.7%后,五月份再攀升0.8%。核心生产物价指数亦升0.3%,四月份则上升0.2%。另一方面,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从35.1 万人下跌至33.6 万人。

  总括来说,劳工市场持续改善令成本推力的通胀压力开始形成,但物价的升幅仍然受控。英国方面,零售销售继四月份按月上升0.3%,五月份按月再升0.8%。数据按月录得已连续十二个月增长,是自1986 年有纪录以来最长的增长期,因蓬勃的房屋及劳工市场的影响所致。在欧元区,工业生产四月份的升幅少于预期,按月升0.2%,三月份则向上调整至升0.3%。数据明显低于预期的上升0.8%,主要因能源部份下跌1.7%所致。

  技术分析

  虽然欧元兑美元稍为转强,但昨日汇价仍于1.1990 至1.2080 区间窄幅上落。由现在至本月29 至30 日举行之联储局会议的两星期内,预料欧元在重要心理支持位1.2000 将能企稳,尤其是美元升势已见乏力。汇价需升穿1.2160/70 的阻力位方能上试1.2350。美元兑日圆在108.50-111.50 波幅内靠低徘徊,由于缺乏方向,汇价料将继续窄幅上落。

  另一方面,英镑兑美元及欧元均转强,虽然如此,英镑兑美元的顶位仍维持在1.8430/40,向下初步支持位则见1.81,然后是1.80。同样地,欧元兑英镑于短期内相信较难下穿支持位0.6650。至于瑞郎,受瑞士央行出乎市场预料地决定加息支持,汇价兑其他货币均全线上扬,兑美元如穿破1.2500 将见1.2450,兑欧元则以1.5070 为短期目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