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外汇专题 > 正文
 
隔夜数据和格老讲话打压美元 美元继续承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 10:04 环球外汇网

  受隔夜美国通胀数据和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讲话影响,亚洲汇市早盘美元继续承压,欧元兑美元交易在一周高点。 

  另外,由于今天日本股市在美联储大幅升息担忧减小推动下早盘飙升2%,美元兑日圆受到进一步打压。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分析师称,如果美联储大幅升息,那么日本的出口市场将面临很大的压力。 

  三菱信托银行的外汇分析师Toshiaki Kimura:“外汇市场对美联储大幅升息的预期有些过度了。” 

  Kimura称,格老在其再任命听证会的讲话很可能旨在打压上述预期。 

  格林斯潘称,升息进程将很可能是渐进的,在可预见的未来,通胀不会令人产生严重的担忧。 

  隔夜美国数据显示,美国5月CPI上涨0.6%,略高于经济学家预计的0.4%,但这一结果确令美元多头感到十分失望。 

  在美国5月CPII数据公布以及格老讲话后,美元兑日圆跌至109.30,欧元兑美元则跳升至1.2170。 

  目前欧元兑美元交易在1.2146/50,纽约汇市尾盘报1.2161/64。 

  美元兑日圆报109.36/41,前收盘报109.46/51。目前已较周二触及的高点111.31下跌近2%。 

  日经225指数当前涨幅已达到2.3%。 

  汇丰银行的企业外汇买卖专员Yoshiyasu Naruse说:“我不认为美元兑日圆会继续下跌。目前市场的焦点将转向美联储升息25点后会采取什么行动。” 

  美联储现行利率处于46年低点的1%,市场广泛预计6月底美联储将升息25个基点,接着在8月再次升息。 

  北京时间09:50,美元兑日圆报109.43/49,欧元兑美元报1.2145/50。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