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外汇专题 > 正文
 
西岸外汇:预期提升加息幅度 美元延续涨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 11:14 西岸外汇

  东京汇市早盘,美元延续上周末的强劲上升走势。因汽油价格上涨至历史新高,市场预期美国将于15日公布的消费者物价指数会连续第6个月增长,这稳固美联储会加速升息的预期心理。同时,克利夫兰联储总裁表示,目前维持1%的利率太低而无法维持久远,美联储的其他官员也表示若通胀加速,美联储准备加速升息,幅度甚于投资人预期。

  因此在这种市场气氛中,非美元货币很难有上扬的契机,即使个别货币对技术指标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上支持有回调机会。看看目前各个主要货币国家的影响货币走势的基本面短期近况:

  日本:日本内阁经济顾问黑田东彦称日本目前的经济增长速度可能仍无法结束6年来的通缩局面,市场预期日本央行不会改变其现行的零利率政策。

  欧元区:因欧洲央行官员表示担忧通胀率会上升,ECB可能在近4年内首次调升利率,尽管经济仍呈疲软态势,欧元区面临经济增长缓慢和通货膨胀,有可能陷入滞涨。显然,这将使使得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的处境颇为尴尬:如果在近4年内首次上调利率将不利于经济的复苏,而维持利率不变将导致通胀率高于欧洲央行制定的2%的限度水平。

  英国:不利因素主要表现在政治方面,劳工党在欧盟选举中的不利表现对英镑利空,同时因伊拉克问题,布莱尔的公众支持率持续下降,这也令英镑偏空。有利因素是英镑的经济基本面保持良好,通涨率保持上升态势,英国央行有再次加息压力,但是显然英国央行短期内加息的概率不是很大,目前市场的焦点在美联储的加息问题上。

  澳洲:伴随投资者对美国利率上升的前景不断加强,而同时对未来数月澳大利亚央行将维持利率不变也较为肯定,高息的光环将逐渐退却。

  短线实盘操作上,空仓者以观望为主,当然,也可以考虑逢低建仓,重点优先考虑日元和欧洲货币,例如英镑。有仓者以逢高分批倒金字塔出场。

  西岸外汇:陈静

  免责声明:西岸外汇版权所有,仅供参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