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外汇专题 > 正文
 
美国官员称日本经济形势已有所改善但仍需改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8:45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美国政府一负责经济的官员10日表示,日本的经济改革已取得进展,通货紧缩有所缓解但日本政府还不应停止努力。

  据道琼斯6月10日报道,美国政府一负责经济的官员10日表示,日本在结构性改革以及克服通货紧缩方面已取得进展,但政府还不能为此感到自满。

NEC百万象素手机1元拍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这位未透露姓名的官员对记者说,日本经济正令人惊讶地向好的方向发展,但现在还不是停止改革的时候。

  得益于中美两国经济的迅速增长,再加上日本政府在国内所进行的消除官僚主义、整顿金融系统的改革,日本经济重拾兴旺。但这位官员同强调,日本政府还不应停止努力,并且他也并不确定日本已经走出通货紧缩的困境。

  日本内阁办公室9日调高了对该国经济第一季度增长率,而10日早些时候日本央行公布的数据显示,该国的物价下滑趋势也已有所缓解。

  日本经济连续8个季度保持增长态势,经价格和季节性因素调整后,其第一季度的国内生产总值比前一季度增长了1.5%,高于先前1.4%的预期。

  日本央行称,5月份日本国内公司商品价格指数年比增长1.1%,是连续第三个月保持增长。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