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外汇专题 > 正文
 
美联储可能月底加息 格林斯潘称确保经济增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 10:56 深圳商报

  美联储加息相关报道:

  格林斯潘讲话促使美元走强

  格林斯潘表示调升利率可能要快于预期

  格林斯潘称美联储将把重心转向抑制通货膨胀

  格林斯潘称美国经济出现明显通胀迹象

  受格林斯潘讲话影响美元兑各主要货币小幅上扬

  格林斯潘重申必须提高利率 提高速度“从容不迫”

  受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的讲话提振美元汇率8日小幅上扬

  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称经济增长有助于缩减短期预算赤字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艾伦·格林斯潘8日表示,美联储将“有条不紊地”逐步提高利率,但也准备在必要时采取更积极的行动以控制通货膨胀。

  格林斯潘在为伦敦一个国际货币会议发表的卫星电视讲话中重申,在长时间为刺激经济增长和避免通货紧缩而实行超低利率之后,必须将利率提高到更为正常的水平。他说,利率提高的步骤将是“有条不紊的”。

  他说,这个结论“是基于我们目前对未来几个月和几个季度经济和金融形势发展情况的判断”作出的,但“如果目前的判断被证明是错误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准备采取必要行动,履行我们的职责,维持价格稳定,以确保经济最大限度地持续增长”。

  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决策机构。随着美国经济走上稳定增长轨道,经济学家们普遍认为,该委员会将在6月30日举行的例会上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美国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的隔夜拆借利率)自去年6月至今一直处于1%这一1958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纽约股市未降反升

  尽管格林斯潘再次表明升息之意,但纽约股市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受到打压,8日收盘时三大股指均略有上升。

  美联储传达出准备紧缩银根的信号对股市投资者来说通常是利空消息,因为这将抑制投资,令经济降温。但格林斯潘的这次讲话并没有在股市上引起抛售风潮。分析人士认为,这主要是由于投资者对此有所预料,同时,即便美联储在今年下半年逐步调升利率,但上调后的利率预计也仍将处于低水平。

  利率年底可能升至2.25%

  联邦基金利率处于1%的46年低点已将近一年。多数经济学家预计,Fed将在今年底前分几次将利率上调至2.25%,每次的加息幅度为25个基点,其中第一步是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在6月29-30日的会议上决定加息25个基点。格林斯潘表示,此种预期意味着利率将大幅上调,但他称,历史表明,此种预期在利率调整时间和幅度方面的精确度还远远不够。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胡锦涛出访欧四国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8日召开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