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外汇专题 > 正文
 
英央行和新西兰央行将加息 美元继续承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0:49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各国央行占据了本周(7-13日)汇市的焦点位置,预计英央行和新西兰央行将加息,预计这将令美元继续承压。

  纽约(道琼斯)--各国央行占据了本周汇市的焦点位置,它们将在人们企盼已久的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Reserve)月底加息前颁布一系列货币政策。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然而,即使人们几乎可以断定美联储将在46年低点的利率基础上启动加息周期,也仍然难以缓解美元承受的下跌压力。主要原因是其他国家央行也已经或者即将开始上调利率,来控制通货膨胀。这就使得它们和美国之间的利差仍然维持较高水平,美元资产的吸引力难有起色,投资者应会继续撤离美国转向收益率更高的地区。

  本周,加拿大、英国和新西兰三国央行不期而遇。英国和新西兰央行有望再次收紧货币政策。这两个国家的利率本来就已经远远高于美国的利率水平,进一步加息只会增添英镑和纽元的吸引力。

  据估计,英央行将在10日将回购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4.50%;新西兰央行(Reserve Bank ofNewZealand)也将于10日将拆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5.75%。而美国目前的联邦基金利率是1%,市场人士普遍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ederalOpenMarket Committee, 简称FOMC)将于6月30日将其升至1.25%。

  不能从简单的算数上说明美元遭受的不利影响。毕竟,美联储屡次降息并将利率维持在历史罕见的低点,美国与其他国家的利率差一直就对美元不利,然而最近几个月美元却保持了相对的强劲和稳定。

  对于美元最新出现的弱势,罪魁祸首反而是人们对美联储控制通胀力度太小的担忧。一些交易员说,一旦通胀失控,美联储恐怕就无力将它拉回正轨。分析师说,如果美联储未能及时控制通胀,由此产生的利率骤升和债券收益率飙涨将对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造成重大打击,更别说美元了。

  康涅狄格的国际投资集团BridgewaterAssociates的分析师们在研究报告中表示,预计美联储将在可以预见的将来谨慎加息。风险依然是美联储措施不够及时,而被迫在05年大幅加息,那样会给经济造成重大打击。

  有节制地调整

  近几周来,美联储官员屡屡表示加息之路将是有节制的,因为目前经济复苏势头强劲,就业增势喜人且通货膨胀率上升。这种渐进策略显然是为了最大程度地降低加息对金融市场的冲击,但对美元来说就不是什么好事儿了。

  高盛(GoldmanSachs)的策略师们认为,通货膨胀是目前影响货币走势的最重要原因,也就是说未来几个月内各国央行的货币政策将决定汇市走向。高盛驻伦敦的首席全球货币策略师奥尼尔(JimONeil)认为,实际利率偏低且下滑可能会给美国股市提供部分支撑,但对美元所助无多。他表示,在成功遏制通胀方面,欧央行要比美联储或日本央行更值得信赖。也就是说,在三大货币中,欧元看来是最安全的。

  欧央行成立至今刚刚5年,其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恪守一条原则:将欧元区年通胀率控制在2%或更低水平,为此不惜在提振经济增长方面落后于人。欧央行为此受尽指责,欧元也被拖累。但这些批评之声现在已明显减弱。实际上,在市场人士眼中,欧央行声誉日盛,而美联储则渐失人心。毫无疑问,与以往相比,欧元现在具备了前所未有的基本稳定和相对强势。

  日本央行又是一个特例,它的主要任务是对付通缩,而非通胀。在价格上涨压力出现之前,日本央行应当一直维持零利率水平。

  但外国投资者不断涌入日本股市,日经指数7日收盘上涨2.8%,这表明日本经济形势好转将吸引更多外资,日圆兑美元将因此走高。中国近期加息的担忧消散也会提振亚洲经济增长前景。

  贝尔斯登(BearStearns)驻伦敦的首席全球货币策略师巴洛(SteveBarrow)说,中国不太可能在美联储之前加息,未来两到三周应该是持有日圆和其他亚洲货币多头的机会。总而言之,美国通胀担忧不减,美元就会一直承受下跌压力。

  在这种情况下,下周(14-20日)将发布的美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对美元来说十分关键。

  (焦绪凤 编辑)

  免责声明:本文所载资料仅供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世华财讯对该资料或使用该资料所导致的结果概不承担任何责任。若资料与原文有异,概以原文为准。世华财讯信息部:editor@shihua.com.cn电话:010-58022299转235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