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外汇专题 > 正文
 
欧元区经济的良好表现 欧元刷新两个月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8日 10:27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国际金融报特约作者 罗济润 发自上海

  6月7日在亚洲汇市中,欧元兑美元一度触及1.2338,到达4月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欧元区经济的良好表现以及降息风险的完全消退推动欧元回升。

  经济踏上正轨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随着全球经济复苏步伐的加快,欧元区的经济正不断地从中获益。继2004年第一季度GDP季率增幅创下三年以来最大的0.6%之后,欧元区5月的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也分别意外地自4月的54.0和54.5上升至54.7和55.8,其中服务业指数更是连续第11个月扩张。

  令分析师感到惊喜的是,一直以来拖累欧元区经济增长的内需开始呈现出一些复苏迹象。欧盟统计局公布的4月零售销售较上月增长1.3%,较去年同期则增长1.0%。

  降息风险消退

  近期石油价格的飙升影响了全球经济体的物价水平,欧元区也不例外。欧元区5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5%,为自2002年3月以来最大年率升幅,而欧元区4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则较上年同期上升1.4%。

  油价的上涨显然已经令欧洲央行感到压力。欧盟执委会的一名资深官员表示,欧洲央行已经向各国财长发出警告,称今年通胀率可能攀升至2.5%。而欧洲央行上周四也决定连续第12个月维持利率水平不变,表示希望利用更多时间观察油价高涨是否将显著推高通货膨胀,或者导致经济复苏脱离轨道。从目前情况来看,年初时市场传言的欧洲央行降息可能已经被完全击破,甚至一旦通胀上升明显,欧洲央行有望在年内采取升息举措。

  技术支持上涨

  从技术角度分析,欧元兑美元在升越了1.2180的双底颈线位之后,持续保持在该价位上方,确认此次突破是有效突破。上周的盘整从日K线图中判断可以被认为是上升趋势中的旗形整理形态,而本周一向上突破该持续形态,显示欧元又一波的涨势正呼之欲出。

  欧元兑美元自1.2927下跌至1.1759后50%和61.8%的黄金分割位分别位于1.2340和1.2480,因此只要欧元保持在1.2180至1.2200上方,后市有望突破1.2340并上看1.2480至1.2500区间。

  欧元区经济相关报道:

  欧元区经济复苏加速预计德法4月工业产出将上升

  欧洲银行联盟预期04年欧元区经济将增长1.6%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