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外汇专题 > 正文
 
[汇市分析]英镑走势强于欧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 14:10 新民晚报

  近期英镑涨幅大于欧元,英镑从年内高点1.9140跌至1.7477后,近期反弹已经超过前期这波下跌行情的1/2位置(1.7477-1.9140的1/2位置为1.8309)。而欧元从年内的高点1.2927跌至1.1758,近期欧元的反弹最高点仅为1.2306,欧元反弹没有超过前期这波下跌行情的1/2位置(1.1758-1.2927的1/2位置为1.2343)。

  同时,再从英镑兑美元的日K线图和欧元兑美元日K线图上看,我们发现英镑在前期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下跌过程之中始终没有跌破其重要支撑线200天平均线,当时英镑汇价最低在1.7477的时候,英镑在其200天线1.7432处获得强大的支持;而欧元汇价曾经在4-5月期间数次跌破其200天平均线。这一对比反映了英镑在下跌过程中逢低买盘的力度要大于欧元。

  英镑为何强于欧元

  首先,英镑具有较高的利率优势。5月6日英国央行提高英镑利率25个基点,使英镑目前的基准利率达到4.25%,大大高于欧元目前基准利率2.5%,更高于目前美元1%的基准利率。而与此同时,欧洲央行继续保持欧元的利率不变,也使欧洲市场上的资金更倾向于流向英国。另外,由于今年以来英国房价持续出现增长,因此市场预期6月10日英国央行仍有继续提高英镑利率的可能。

  其次,近期英国经济基本面表现良好。6月1日,英国公布的5月份零售销售升至2年以来最高水平,反映英国制造业的5月份采购经理人指数上升至55.6点,为今年以来最高水平。

  再次,英镑加入欧元区进程有所减缓也有利于最近英镑的表现。

  最后,由于中东局势较为动荡,国际石油价格不断攀升,对英镑也较为有利。因为英国也是世界主要产油地之一,同时英镑货币也具有一定的避险功能。

  英镑未来表现如何

  笔者个人观点,短线英镑有震荡向上的可能,但是一旦英镑上涨过高后,仍有调整的可能。主要有以下原因:

  1我们再次从技术图形上看,此次英镑上升偏向于反弹,而总体走势英镑仍将有继续向下的可能。这主要是因为英镑今年1-4月已经形成一个大型的复合型的“头肩顶”,而一般形成“头肩顶”形态后,多数货币还是以下跌为主。

  2如果6月10日英国央行如市场预期那样,提高英镑利率,市场可能会因利好兑现,而选择卖出英镑,到时英镑可能会面临一定的调整。

  3要谨防英镑汇率过高后,英镑加入欧元区进程加快。英镑加入欧元区进程加快,英镑就容易下跌。

  外汇宝网研究部李骏

  相关操作建议》》》

  1.在近期英镑上升过程中,投资者可把握机会,逢高卖出英镑。前期已经卖出的英镑的投资者不要重新追高买入英镑。

  2.即使短线市场有更多的消息有利于英镑,英镑也很难突破1.88。??.如果近期英镑冲高回落,请暂时对英镑保持观望,不要轻易介入。一般英镑跌幅达到500-800点以后才可以考虑逢低买入。

  4.从技术上看,近期英镑仍在200天平均线1.7585附近有一定支撑,该位置上下可以考虑适量买入英镑,以获取短线差价。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