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外汇专题 > 正文
 
[汇市信息]美元走低市场关注油价和就业数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4日 10:34 环球外汇网

  在经历了反映出油价波动的动荡交易后,周四纽约汇市美元兑多数欧洲货币收盘走软,因投资者们为迎接周五的美国就业数据做好准备。

  早些时候,美元兑瑞士法郎、英镑和欧元曾创下新的盘中低点,此前公布的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和服务业活动数据稍稍令人失望。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2004环球小姐总决赛 新浪招商引资征代理商

  5月29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6,000人,低于预期的下降9,000人。4月份工厂订单下降1.7%,3月份工厂订单经向上修正为增加5.0%。供应管理学会5月份非制造业指数从4月份68.4的历史高点降至65.2。

  此外,有关欧佩克(Organization of Petroleum Exporting)成员国达成的将产量配额增加250万桶/天的协议将不足以满足全球需求的忧虑最初曾使原油期货保持在每桶40美元之上。

  然而,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和汽油库存增加,这帮助遏制了油价,纽约商交所原油期货收于每桶39.28美元,从而推动美元反弹。

  周四尾盘,欧元兑1.2223美元,高于周三尾盘的1.2212美元;欧元兑135.36日圆,高于周三尾盘的134.45日圆;美元兑110.73日圆,高于周三尾盘的110.11日圆。美元兑1.2503瑞士法郎,与周三尾盘的1.2505瑞士法郎基本持平。英镑兑1.8409美元,周三尾盘为1.8338美元。

  市场对周五美国就业报告的期待也使看跌美元的人气受到遏制,因投资者们在数据公布前伺机平仓。

  对周五就业数据的预期一直在升温。最新的调查平均预期该月新增就业人数达215,000人,而据传闻,该数字可能高达30万人。

  但并非所有人都认为市场活动仅仅是静候就业报告结果。

  Brown Brothers Harriman and Co。驻纽约的高级经济学家Lara Rhame称,他认为周四的交投中不仅反映出数据公布前的平仓行为,而且也含有其他征兆。有分散市场注意力的因素存在,该因素似乎不是对就业数据的恐慌,而是对石油价格的不安。

  Rhame称,数据的强劲已在预期之中,他预测200,000-250,000人的增幅将很可能使汇市产生条件反射式反应,之后市场交投将恢复清淡。

  事实上,投资者们周四似乎对石油相关消息最为敏感。随著原油价格的下跌,欧元从1.2250美元回落至1.2190美元,晚些时候又回升至1.2220美元左右。与此同时,美元兑瑞士法郎和英镑也回升。

  日圆也从油价的回落中获得提振,但兑美元仍下挫了1%左右,主要是受日经指数下跌1.9%以及对中国即将加息的忧虑影响。

  市场人士称,他们预计,若不再发生恐怖袭击,油价将进一步回落,最终会在夏季末前稳定在每桶30-35美元的区间内。

  纽约银行(Bank of New York)高级外汇交易员Michael Woolfolk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说,目前,投资者们乐于离场观望,直到市场的不确定性减弱为止。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豫剧大师常香玉逝世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