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外汇专题 > 正文
 
[汇市信息]美元兑日圆将失去上涨动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6月02日 18:27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有分析称,美元兑日圆将失去上涨动力,因日本经济受油价上涨的冲击程度可能低于美国经济。

  据道琼斯6月2日报道,美元兑日圆近期的上扬走势可能很快结束。一方面,投资者对日本央行(BankofJapan)市场干预行动的担忧情绪将日益降低,另一方面,将油价上涨对美国经济的冲击与对日本的冲击相比,市场可能对美国受到的冲击更为悲观。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花旗银行(Citibank)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MarvinBarth表示,随着日本经济状况的改善,市场干预行动的水平可能将越来越低。

  但是,目前而言,对日圆形成打击的是原油价格升至每桶42美元以上。市场广泛认为,由于日本完全依赖于原油进口,因此油价近期上涨对其的冲击即使不大于,至少也接近于美国遭受的冲击程度。

  但是,荷兰银行(ABN-Amro)驻悉尼外汇策略师DavidMozina指出,从1990年以来,美元兑日圆与油价的走势关系是反向的。

  他预计在2日结束的时候,由于油价走高,美元兑日圆将走低。他建议投资者在111日圆水平左右或者美元走强时卖出美元兑日圆。

  Tokyo-Mitsubishi International驻伦敦首席经济学家Brendan Brown对此持类似观点。

  他认为,从原油进口国向出口国的资金转移对美国的打击将最为沉重,因为美国消费者为了抵御这种冲击而保持低存款率。他表示,如果油价在未来两年内保持每桶40美元以上的水平,转移的资金额将达到1,000亿美元。

  同时,他预计,由于资金出现转移,原油出口国对进口国产品的需求将出现增长,但美国可能只能从增长的需求中分得有限的利益。

  Brown表示,过去的分配模式及地缘上的亲近性意味着,石油出口国的支出中仅有一小部分(约100亿美元)在美国进行。

  因此,日本经济此次受到的冲击程度可能低于美国经济。

  他补充道,因此,就日本经济而言,油价目前的波动可能不一定就是坏消息。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关注2004年高考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AC米兰中国行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法网女单四强产生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