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外汇专题 > 正文
 
美商务部:美国经济一季度增长速度调高为4.4%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8日 10:57 新华网

  美国经济相关报道:

  美国第一季度GDP增长4.2% 经济未出现过热迹象

  政治风险和不确定因素使美国经济前景扑朔迷离

  日本财务省次官沟口善兵卫称美国经济复苏强劲

  美国经济咨商局消费者信心指数5月份保持稳定

  沟口善兵卫:汇率水平反应美国经济形势

  布什称美国经济正稳定复苏

  美财长称加息不会威胁美国经济 遗憾油价上扬

  “人流”减少:美国经济由盛转衰的转折点?

  经合组织预计美国04年GDP增长率为4.7%

  点击浏览更多外汇信息

  美国商务部27日公布的最新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经济的增长速度以年率计算为4.4%,高于一个月前公布的4.2%的初步估计。

  报告说,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约三分之二的个人消费开支第一季度增长了3.9%,明显高于去年第四季度3.2%的增速,也略高于原先的估计。其中用于非耐用品和服务业方面的个人开支分别增长了6.6%和4.2%,而用于耐用品方面的开支则下降了4.2%。

  企业非住房固定投资第一季度增长了5.8%,低于前一季度10.9的增长速度。其中用于设备和软件等方面的非结构性开支增长了9.8%,也明显低于去年第四季度14.9%的增速。而用于厂房等方面的结构性开支在前一季度下降1.4%之后第一季度又大降了7%,这也是该项开支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企业库存增加使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率提高了0.75个百分点,大大高于原先估计的0.25个百分点。这是该季度美国经济增长速度调高的主要原因。

  报告还显示,第一季度美国的商品和服务出口增长了4.9%,大大低于去年最后一个季度20.5%的增幅;进口增长了5.9%,也大大低于前一季度的16.4%。联邦政府开支增长了9.2%,而去年第四季度仅微升了0.7%。其中军费开支猛升了13.2%,大大高于前一季度3.0%的升幅。

  美国经济第一季度的增长率有所调高表明上半年经济增长势头良好。与此同时,经济快速增长也对物价形成压力。报告显示,第一季度美国物价指数上涨了3.3%,大大高于去年第四季度1.3%的升幅。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