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汇市信息 > 外汇专题 > 正文
 
27日国际媒体财经头条 欧洲央行可能因油价减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09:32 新浪财经

  欧洲央行货币政策相关报道:

  [汇市信息]欧洲央行的利率政策陷入两难局面

  欧央行行长特里谢对利率和油价问题发表评论

E歌时代来临了! 第39届世界广告大会
缤纷彩音风暴免费听 上网实用手册

  原油价格上涨不会促使欧央行改变观望利率政策

  欧洲央行行长质疑各国运用短期货币政策调控经济

  美国银行取消其对欧洲央行将于6月降息的预测

  欧洲央行委员称不排除欧元区利率出现调整可能

  欧元区应对油价问题:

  欧盟石油储备充足 稍后将讨论如何应对高油价

  七国集团施压 欧佩克难再为高油价护航

%2CSP13500674512435html%3Pd%4HJhome_whats_news_us" target="_blank">Iraq, Economy Will Decide Election, Not Fundraising)

  伊拉克局势和美国经济将决定11月总统大选的结果。

  尽管马萨诸塞州的凯利参议员只有布什1.36亿美元竞选资金的大约一半,但是候选人的资金只要足以发布消息及动员支持者就够。通过整合民主党的财力和朋友的资助,凯利应可获得足够资金。

  据悉,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从1到3月份筹集的所谓"硬货币"总额已达到2800万美元,超过了2000年第一季度筹集的硬货币和所谓"软货币"的资金总额。

  《纽约时报》:美证交会调查惠灵顿基金管理公司

  (S.E.C. Mutual Fund Inquiry Widens to Include Wellington)

  美国最老牌、最受尊敬的惠灵顿管理公司(Wellington Management Company)目前正接受美国证交会的调查。惠灵顿还担任Vanguard集团旗下基金的顾问。

  这项调查显示共同基金丑闻不仅可能扩大,而且已威胁到美国第二大基金公司Vanguard以及共同基金业最受信赖的名字-惠灵顿。

  惠灵顿发言人称:"证交会正在对我公司的交易操作和程序进行调查。我们不认为我们会牵涉到市场时机选择(market timing)等违规做法中。"

  针对惠灵顿的调查看来会涉及到它的所有客户,包括银行、保险公司以及95家共同基金公司。截至2004年3月,惠灵顿约有1000个客户,管理的股票和债券组合总市值高达4160亿美元。

  《华盛顿邮报》:Google不当行为遭指控

  (Firms Sue Google for Ad Links to Competitors)

  搜索引擎大王Google去年通过把广告出售给那些急于想通过在线方式,向电脑用户出售产品的企业而挣得近10亿美元。但一些欧美的主要企业对此抨击强烈,它们中有的已把Google推上法庭,指控其靠交易它们企业的名子非法获利。

  法国企业近期已采取行动对Google提起诉讼,要求其停止出售那些连接到它们的产品名子和商标上的广告。这些企业指控这种行为践踏了它们的合法权益,让竞争者轻易地夺走了它们的客户群。

  本周初,Metaspinner Media公司在德国赢得了一项指控Google行为的法庭禁令。但Google并未改正以前行为。

  《洛杉矶时报》:

  1.美全年农产品出口将达615亿美元

  (USDA Pegs Farm Exports at $61.5 Billion)

  美农业部称,尽管疯牛病导致牛肉出口下降,美国农户今年农产品出口将达到创记录的615亿美元。

  美农业部经济研究局在公布的农产品贸易季度预测报告中称,今年美国从其他国家进口的农产品预计为515亿美元,高于去年的580亿美元。

  美农业部称,得到改善的出口前景受惠于汇率优势,全球经济增长,小麦、玉米和棉花市场的竞争下降,以及中国对棉花和油料作物的需求强劲。

  2.前纽交所主席回击对其指控

  (Grasso Attacks Lawsuit as Political)

  原纽约证券交易所主席格拉索(Richard Grasso)在华尔街日报上发表的文章称,纽约总检察长Eliot Spitzer强迫他归还薪酬的举动完全来自于个人的政治动机。

  这位周一遭Spitzer起诉的前交易所主席除了在文章对Spitzer进行挑战之外,同时他也显露了希望对起诉做和解的倾向。文章中格拉索也对交易所继任主席John S. Reed进行抨击,指责后者向媒体大量披露有关信息,在要求他退还数以百万美元计薪酬的活动中对他施压。格拉索还称,他可能起诉纽交所拖欠他的4800万美元的薪酬,称如他赢得官司就将这笔钱的净额捐给慈善机构。

  格拉索在该文章以以严厉的措词遣责了那些批评他的人,称他们的行为是邪恶和不诚实的,他们玷污了自己的名誉。

  《金融时报》:

  1.IMF对中国经济发展提出忠告

  (Quality of investment key to China, says IMF)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IMF)研究部负责人Raghuram Rajan警告到,中国需改善其投资开支的品质,改变激励官员和银行高管人员们的方式,以更好地应对正迫近的国家经济减缓局面。

  这位IMF研究部主任称,对中国至关重要的是控制投资的品质,以及缓慢让其减少。为实现这个目标,中国政府需要改进激励各省官员和银行高管人员的激励机制。目前占GDP高达40%的固定资产投资是推动GDP以9%速度增长的主要动力。然而,多由地方官僚们指导的,由政府银行提供的许多开支大量投向了政府办公楼、城市广场和工业园区之类的面子项目。Rajan称,这类投资活动易于带来短期增长,但带来的长期回报却难以估量。这类公共基础设施项目远比那些自我靠筹资,侧重于出口或价值较低的消费商品的发展更易于有成就。

  IMF预测今年中国的经济会以8.5%、明年8%的增速逐步减缓。但Rajan警告到,中国政府使用行政手段,禁止向钢铁、电解铝和房地产等过热行业贷款的做法会产生它与生具有的危险。他称,通过非定价机制措施减缓增速的风险在于,以这种方式进行的经济减速要做精确微调会十分困难。Rajan并不认为中国经济减缓会对世界贸易有很大影响,因中国贸易仅占全球6%;但对亚洲的影响很大。

  2.欧洲央行可能会因高油价而减息

  (ECB hints at rate cut if oil price hits upturn)

  欧洲央行理事会成员Axel Weber周二称,如果创记录的高油价威胁到欧元区经济复苏,那麽欧洲央行将做好减息准备。

  他还称,如果油价持续保持在高位威胁增长,欧洲央行必须以货币政策应对此局面。他坚称,当前欧洲央行并未见到因原油市场局势发展,而要改变央行等待和观查政策立场的理有。他认为,央行并无任何偏爱,但一直对所有选择保持开放。经济学家们认为,他的与金融市场感觉相反的言论暗示着,央行意在保持进一步减息的大门开放。

  Axel Weber的言论时逢近日公布的经济数据突出了脆弱的德国经济复苏正以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在后退。

  《路透财经》:

  1.日本中小企业未受惠于复苏

  (Sentiment neutral at Japan's small firms -- survey)

  周三公布的一项调查报告显示,大多数日本中小企业的信心在5月维持未变。这意味

  《彭博资讯》:日本四月进口增至创记录水平

  (Japan's April Imports Rise to Record as Demand Grows)

  日本4月份进口升至创记录水平,意味着国内需求的回升正帮助日本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复苏。

  官方公布数字显示,季节调整后日本进口较3月份提高1.1%,达到3.9万亿日元(349亿美元)。出口增加0.5%,达到4.88万亿日元,同为新高水平。贸易顺差达9855亿日元。

  夏普公司及其他制造商进口机械设备增加产能以满足海外和国内需求的扩张。日本正从1991年以来的第三次衰退中复苏,失业率降至3年来低位,日本消费者购买的进口产品也在增加。

  美林(日本)证券首席经济学家Takuji Aida说:"进口增长强劲,显示国内需求在复苏。国内需求将决定日本经济增长是否能持续下去。"

  《华尔街日报》:美大选结果有赖于伊拉克和经济问题,而非筹款

  (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湖南嘉禾沈阳拆迁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