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10月13日昊然汇评:短线机会依然存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10:44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周二外汇市场在经历了周一清淡的交易之后,周二非美元币种有所调整。一方面美国国会通过了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减税议案,而另一方面油价在周二出现了冲高回落,给美元的反弹提供了支持。我们看到非美元的调整是非常温和的,各币种并没有跌破关键的支撑位,今明天两的走势就显得非常关键。

  昨日欧元区的数据表现不佳,德国九月份消费物价指数月率下降0.3%,法国八月份
工业产值月率下降1.9%。并造成欧元出现明显的调整行情,1.24之上对欧元有明显的压力,短线有形成双顶的可能。从进入10月份的两周交易情况来看,欧元一直在1.2250~1.2450之间进行高位震荡,并且两次冲高到1.24之上之受到了卖盘强烈打压,而从9月初以来的上涨趋势线对欧元构成了良好的支撑。昨日的调整欧元再次回到趋势线下轨附近,所以从技术上来看欧元到达了关键的位置,今天和明天走势相当关键,如果跌破1.2250则可以确认自9月初以来的上涨趋势宣告结束。从基本面分析来看,我们更倾向于欧元将守住1.2250的支撑位,发动新一轮的上涨或者走出三重顶的形态。

  英镑仍然在低位进行震荡,昨日公布的数据也比较温和。英国九月份消费者物价指数月比上升0.1%,年比上升1.1%。九月份零售价格指数月比上升0.4%。通胀保持平稳,这样使投资者认为在十一月份英国央行提高利率的可能性减小,英镑的走势继续在低位保持震荡,短期走势多空双方进入平衡状态。九月份以来英镑在1.7750左右构筑了三重底的形态,尽管昨日英镑出现了一定幅度的调整,我们认为这个形态对英镑的支撑力度是比较强的。

  油价在昨天出现了明显的冲高回落,十一月份原油期货价格最高上涨至54.45美元,之后逐波下跌,最终收盘在52.28美元/每桶。油价的回调使美元的下跌得到缓和,同时美国国会通过的历史上最大规模的减税法案,被认为是对美元的利好因素,不过这个因素对市场的影响非常有限。油价出现调整从技术上来看是很正常的走势,昨日的调整预示着油价将出现3~5天的横盘整理行情,之后还将有继续上涨的要求。美元指数在87.50初步确定了短线支撑,但这并不能说明美元指数已经摆脱了下跌走势,上方的88.40对美元指数构成了较强的压力,短期之内美元指数进入了低位震荡,仍然有继续下跌的要求。一方面我们要关注美国的数据,另一方面原油市场价格将对美元构成较大的影响。

  目前非美元币种的下跌和上涨动力都不足,昨日的调整给了我们做短线的机会。欧州货币的疲弱走势是影响非美元币种继续上涨的主要原因,特别是欧元的走势,将成为下一步非美元走势的风向标。

  撰稿人:昊然

  E-mail:hran@163.com

  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仅供投资者参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