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9月30日昊然汇评:非美元开始出现分化行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30日 11:35 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各位投资者大家好!周三公布的数据较多,但市场反应较为平淡。英镑由于所公布的数据不佳和英国央行有关官员的讲话,而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原油市场的回落和半年度资金回流的影响,使日元昨日出现较好的上涨行情。加元则继续保持强势,创出了历史新高,达到10年以来的最高点。其它币种表现温和,以小幅震荡结束了全天的走势。各币种有涨有跌,而英镑的下跌给投资者心里蒙上了一层阴影。

  美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修正值是周三市场投资者关注的重点,该数据修正后为3.3%,好于市场预期。各币种出现短暂下跌,然后迅速走稳。毕竟该数据是第二季度,时间比较滞后,对市场的影响有限。美元对各币种并没有全面走强,美元指数最高88.34,最低87.97,收盘在88.09,昨日汇评中我们所指出的上涨趋势线88.00的支撑依然是很明显的。而这个位置对于美元来说是非常重要非常关键的位置。

  昨日英镑的下跌给投资者心里蒙上了一层阴影,单日下跌100多点。英镑下跌由两方面的因素造成,一方面是昨日欧州开盘时英镑的数据表现不好,英国9月CBI零售销售指数下降至-9,是2003年3月以来的最低值,明显低于市场预期。英国9月GFK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至-7,而8月份为-5。受数据影响英镑逐步盘跌。另一方面,英国央行官员巴克讲话暗示英镑利率已经达到较高的水平,控制通胀的目的和基本达到,这预示着英国央行十一月份可能不再提高英镑利率,更加剧了英镑的下跌。

  对英镑的下跌,投资者也不必过分担心,我们看到同属高利率货币的澳元走势比较平稳,并没有随英镑走弱,欧元和瑞朗也没有受到英镑下跌的影响。由此看来,英镑的下跌是由于其自身因素而造成的,并没有影响到其它币种。而加元和日元昨日的走强,抵消了英镑下跌对市场的不利影响。

  十一月份原油期货价格昨日出现较大幅度的调整,盘中曾经回调至48.30美元/每桶,但迅速受到封低买盘的支持又回到开盘价附近,全天以一根长下影线的小阴线收盘。原油在50美元的整数关口出现一定的调整是很正常的,供求关系并没有发生根本的改变,只是投资者心理因素的影响。预计原油期货价格在经过短暂的调整之后,有继续上涨的要求,突破50美元是迟早的事情。受油价调整的影响,日圆昨天出现较好的上涨行情,初步确立了111.70的底部,预计日圆近期将在110.50~111.60之间进行波动,突破110.50之后才可以确认日圆的反转行情。

  今天将要公布的数据众多,欧元区的消费者物价指数和消费者信心指数对市场有一定的影响,加拿大七月份国内生产总值和美国九月份纽约采购经理人指数也值得关注。加拿大央行副总裁詹金斯今天发表讲话,估计会对近期加元的强势行情作出表态,持有加元的投资者要倍加关注。明天是国庆节,国内的投资者面临国庆长假,虽然国际市场不会休市,如果您开户的银行放假不能作交易的话,将面临持仓的风险。建议还是平仓持有美元比较安全。

  撰稿人:昊然

  E-mail:hran@163.com

  以上分析策略出自雪鑫外汇理财团队

  仅供投资者参考。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网游天堂2新增服务器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