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分析预测 > 正文
 

农行汇评:震荡交投 美元方向不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 09:50 农行北分

  周四美元整体走势震荡。因油价上扬并接近50美元大关,美元明显承压。纽约市场尾盘,FED公布8月10日会议纪录,该次纪录显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认为美国经济的疲弱状况将是“短暂的”,从而令美元获得支撑,FOMC还认为,经济已准备好重拾更强劲扩张之势,而且“可能需要显著且逐步收紧货币政策”,交易商称,这预示着FED继续稳步升息的可能性提高,因此提振美元自稍早的跌势中回升,升息前景提高了短期美元存款对全球投资者的魅力。美元可能会逆转其近期疲势。稍早美国公布9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至35 万人,前一周为33.6万人,分析师原先预计为34万人,该数据发布对美元走势构成一定压制,但美元指数在跌至88上方后企稳。 

  从图形分析美元指数,虽然仍有一定的下跌空间,但是估计此轮行情应该就要结束,美元指数有望在基本面的配合下触底反弹,并继续在宽幅区间内震荡的格局。 

  能源特别是石油市场依然对美元、日元有着重大影响,后市还要密切留意油价和美国库存的变化状况。 

  欧元:昨日K线收出了一个上影线很长的十字星,显示上方卖盘压力十分沉重。有分析师认为欧元后市仍有机会冲击1.24,但目前的技术形态似乎并不支持这一判断,欧元已经三个交易日均在1.235附近受阻,说明欧元多头能力量还是比较薄弱,如果今日继续无法上行,那么欧元多半将会步入下跌轨道,目前200日线1.226仍是争夺的焦点。总体而言,目前价位作多欧元有不小的风险,因上涨空间有限,且如无重大利好,欧元不会突破1.24,多头应及时注意在1.235附近了结。阻力和支撑分别在1.235、1.224(1.22)。 

  英镑:昨日在油价飙升的利好刺激下,再度冲击1.8,盘中高点达到1.8046。然而十分可惜和令人担忧的是,收盘价依旧在1.8下方,1.8的意义不用赘述。这种假突破带来的风险,投资者必须严格注意和控制。当然从图技术形态看,英镑在1.77构筑了坚实的底部之后,呈现明显的上升势头,但依旧缺乏足够的依据大幅走高,市场仍然对英国基本面的前景有一定担忧。英国工业联盟(CBI)公布的数据显示,英国9月制造业复苏形势受挫,因企业订单自六年来最好水平下滑,英镑大致未受制造业数据意外疲弱的影响,因为高收益货币集体走高。交投空间估计在1.79 ̄1.805之间。 

  澳元:兑美元上扬约1%,受到商品和能源、金属市场价格走高所致,另外澳洲或将于10月份升息的预期也支撑了澳元的走势。技术面显示,澳元两周前跌至0.685,距离今年最低点0.6785仅咫尺之遥,随后呈现完美的弧形底,并在昨日一举突破了60日线和布林带上轨0.709左右,高见0.716,随后受到FOMC会议纪录的影响而走低,整体看澳元仍有上涨空间,但在0.725附近将存在重大阻力,因此建议不再目前价位过分追高澳元。今日波动将围绕0.71展开,上方阻力0.717,下方初步支撑0.709,随后为0.705。 

  日元:整体偏弱,由于油价在高位盘整,日元受到明显压制,昨日虽然跌至110.8,但并未形成真正的突破,整体依然在窄幅区间内交投,目前价位仍然可以选择作多,只要油价下跌,日元就有机会,今日交投空间110 ̄111。 

  农业银行 赵宏宇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